无障碍说明

独家-中国将在克罗地亚投资球场及足校 建设“足球圈的哈佛”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克罗地亚《晨报》尼古拉·里波瓦克 发自 萨格勒布

中国在东南欧投资足球的消息已经是越传越广了,尤其是克罗地亚已经成为足球投资的热土。现在几乎所有克罗地亚人都知道了,中国人将在克罗地亚建设国家体育场、国际足球学校和训练营!

目前克罗地亚最好的体育场,萨格勒布马克西米尔体育场

这个故事的核心角色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据悉这一组织71%的股份来自中国。UNIDO在克罗地亚投资了130万欧元,用以克罗地亚造船业、5G网络、扎达尔机场和电影产业等的建设。11月初在北京召开的一次投资论坛中,中国东南欧商业协会的负责人马里奥·任杜里奇将和前克罗地亚旅游部长伊万·赫拉克也会参会,赫拉克正是UNDIO和克罗地亚足协的联络人。

有媒体爆料U25国足集训队可能借此机会前往克罗地亚踢联赛

今年9月底,UNDIO致信克罗地亚足协,表达了希望投资的意向。上周末,UNDIO专门由执行主管KIMI LIN带队造访克罗地亚足协,在萨格勒布与克罗地亚足协主管达米尔·弗兰契奇会晤(当时足协主席达沃苏克正在美国访问)。而现在,苏克已经作为中国足协的客人在中国访问了,俄罗斯世界杯时,国际足联将苏克介绍给中国方面。对于中国投资克罗地亚足球的意向,苏克评论“非常有趣”。

昔日的足坛传奇苏克如今已是克罗地亚的足协主席

现在初步的构想是UNDIO和克罗地亚联合建立国际足球学院,专门培训球员和教练,此外还将在克拉平斯凯托普利采建设训练营,在首都萨格勒布建设国家体育场。UNDIO对克罗地亚国家队在俄罗斯世界杯的成功非常欣赏,希望通过与克罗地亚足协的合作来建立一个犹如“足球圈的哈佛大学”的国际足球学院,招收全世界的足球人来研修学校。UNDIO将会对这一系列新计划的新公司占拥有大多数股权,并且在前两年进行投资。

克罗地亚足协对此非常感兴趣,弗兰契奇表示,“我们需要国家和萨格勒布市方面的支持。”这座新建的国家体育场将拥有3万到4万个座席,预计将花费4-5千万欧元。克罗地亚足协认为,这座体育场建成后将是克罗地亚最好的体育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