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樊振东夺冠后摔球拍庆祝 刘国梁“敲打”爱徒:不要我替你送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2018年男乒世界杯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21岁国乒小将樊振东4-1战胜37岁的德国老将波尔,个人第二次捧起赛会冠军奖杯。在樊振东赢下最后一分后,他做了一个非常惊人的庆祝动作——他将自己右手手中的球拍摔到了地上。这个庆祝动作立即引起刘国梁的注意,赛后他在微博上跟帖“敲打”樊振东。

在决赛中的最后一个球打完之后,樊振东兴奋地高喊一声,随即转身扔掉球拍,振臂高呼,走向教练席中自己的主管教练王皓并与之拥抱,随后走向球台与对手波尔拥抱。樊振东摔球拍的庆祝动作顿时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不少人认为作为一名球员一名赛场上的“战士”,不应该这样粗暴地对待自己的武器。也有人认为,樊振东是过于兴奋无意识下做出的这个庆祝动作。

樊振东赛后在自己的微博上发文:“Merci(法语谢谢)……”并配上自己拿到奖杯的照片,以及与教练王皓的合影。刘国梁跟帖写道:“生活阳光,打球霸气,自信满满,你扔地上不要的球拍赶紧捡回来我替你送人吧!”樊振东回复说:“刘指导拍我还得要,已经捡回来了”刘国梁调侃道:“我是怕被波尔捡走了。”

刘国梁“敲打”樊振东

王皓也专门在微博上总结说:“祝贺樊振东第二次获得世界杯单打冠军,这次比赛打得非常好,在场上经历了顺境和逆境,都能够及时调整过来。冠军对于运动员就像是强心剂,希望这样的积累会为后面的大赛增加更多的经验,加油。”刘国梁今天下午跟帖祝贺说:“祝贺你们师徒从去年下半年的低谷、彷徨和质疑声走出来了……今年应该是成功的起点,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王皓回答:“谢谢刘指导,我们继续努力。”

波尔也在微博里写道:“巴黎总是值得来的,我女儿肯定会这样说,因为迪士尼,对我来说也是一样,因为我在这里又参加了一个很棒的比赛,而且拿到了亚军。半决赛的对手是奥恰洛夫,决赛遇到樊振东,他太强了,赢的实至名归。”樊振东跟帖评论:“向你致敬!”有网友建议,樊振东应该用英语写这句话。(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