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反对赛中教练指导:考试时你也不能给你妈打电话问答案

费德勒反对教练进场指导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近日,关于教练指导规则的讨论相当激烈,大满贯委员会已经准备开会讨论是否全面放开比赛中的教练指导。瑞士天王费德勒对此发表看法,强烈反对这一变革,他表示除团体赛事外,没有必要将教练拉到聚光灯下增加话题:这就好比你努力备考,考试的时候也不能打电话给你妈问二加二等于几一样。

关于教练进场指导,男女网坛的规定并不相同。ATP规定,在团体赛中,交换场地的时候团队可由坐在场边的队长给予指导,但在决胜局换边时不得进行指导。而在其他比赛时,运动员不能接受任何指导。但在女子网球比赛中,WTA已经放宽了在巡回赛中的教练指导,从2015年开始,允许球员在每一盘使用一次教练进场指导,还允许教练携带WTA授权移动设备,为球员进行比赛的数据分析。不过在大满贯的赛事中,教练场内外指导都是不被允许的。

近日,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这个问题,瑞士天王表示了强烈的反对,“我向来是反对这个主意的。我觉得这很愚蠢,讲真,如果是戴维杯这样的团体赛事就另当别论,但如果是其他赛事,把教练放在聚光灯下增加话题,我觉得毫无必要。”费德勒类比称,“这就像在学校里,你认真复习准备考试,结果到了考场却发现可以打电话给你的妈妈问二加二等于几,事情不该是这样的。”瑞士人坦言目前网坛的现状良好,虽然他不知道女子那边到底是如何进行的,但自己并不喜欢这个主意,希望ATP一切保持原状。

美网决赛小威与裁判发生争议引起轩然大波

这个话题不禁让人想起一个多月前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小威因为接受教练莫拉托格鲁的场外手势指导而被裁判警告,导致美国名将情绪失控辱骂裁判,最终被罚一局也输掉了比赛,赛后还被WTA罚款1.7万美元。尽管莫拉托格鲁赛后承认了自己当时确实用手势进行指导,不过小威至今仍否认自己接受了指导。近日,莫拉托格鲁再次就此事发声。他曾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允许场外指导会让‘观众们像在看表演一样享受比赛’,而这正是这项运动的核心所在。”他还披露,虽然场外指导在比赛中被明令禁止,但是现在的球员普遍都会接受场外指导。“你看看,在比赛中球员们有多少次会看向他们的包厢,甚至有一些人每一分之后都会看。”

在莫拉托格鲁看来,允许场外指导势在必行,是网球发展的必然选择。“观众们很想看到球员和教练之间的互动,因为他们有自己的喜好,有自己支持的人。而且当教练在比赛中指导后,球员的情绪会被调动起来。可能有些球员并不喜欢听教练说什么,然而这本身却增加了比赛的戏剧性和观赏度,能够在社交媒体制造出话题来。”

不过,还有很多人对此持反对意见,“独自上场”是一个球员的必修课,也是网球区别与其他运动的独特之处。两届大满贯冠军李娜曾在自传《独自上场》中说道:“网球是一项孤独的运动。当你独自上场,你就开始了一个人的战斗,你需要独自面对所有的问题,独自化解所有的困难。”一贯恪守传统的温网曾表示从根本上反对在比赛中任何形式的指导行为。前世界第一休伊特也曾反对ATP以及大满贯引入场内指导,“网球自诞生时起就是一个人与另一个人的战斗,场外的帮助是不应该有的。”(Si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