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担心!巴萨无梅西胜率也高 近9年缺阵68场仅输7场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西班牙《阿斯报》刊登文章指出,历史上梅西缺席比赛时,巴萨输球是一件不容易发生的事情。梅西整个职业生涯缺席了151场俱乐部比赛,巴萨只输了25场,不败率83.4%;近9个赛季梅西缺席了68场比赛,巴萨只输了7场,不败率89.7%。

梅西是巴萨头号球星,他在巴萨战术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在昨天凌晨的第9轮西甲联赛巴萨4-2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右臂受伤,梅西将休战3周,本周周中对阵国米的欧冠小组赛和周日对阵皇马的西甲联赛,梅西肯定无法参加。很多人都担心巴萨未来的战绩,但《阿斯报》指出,巴萨在缺少梅西的情况下输球概率很低。

《阿斯报》:梅西职业生涯缺席比赛时巴萨的战绩统计

据《阿斯报》公布的统计数据,自从2005/06赛季进入一线队以来,梅西累计缺席了151场比赛,巴萨的总战绩是98胜28平25负,胜率64.9%,不败率83.4%。这份总体统计数据已经足够优秀了,但里面还是有一些值得被滤去的“水分”,比如头四个赛季的数据。从2005/06至2008/09赛季,属于梅西早期年月,梅西缺席且巴萨输球的场次大半发生在这一期间,梅西共缺席83场,巴萨输了18场。

滤去早期4年的数据,梅西缺席时巴萨的战绩显得更为恐怖。从2009/10至2017/18赛季这9年,梅西缺席了68场比赛,巴萨只输了7场,不败率高达89.7%。这9年里,梅西缺席时巴萨输球场次可概括为“一场起,二场止”。其中4个赛季,巴萨没有输球,分别是09/10、10/11、11/12和14/15赛季;其中3个赛季只输1场,分别是12/13、15/16和17/18赛季,输2场的例子有2个赛季,分别是13/14和16/17赛季。

《阿斯报》文末指出,虽然梅西将伤停3周,却可以激发出队友们的斗志,比如在上轮西甲联赛打破6场进球荒的苏亚雷斯,比如本赛季屡屡送出精妙传球策动进球的库蒂尼奥,再比如状态渐入佳境的登贝莱也很值得期待。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