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vs沙特前瞻:生死战遇最强敌 需打破0进球尴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17:00,中国U-19国青将在亚青赛D小组第2轮的比赛中迎战沙特国青。这场比赛,中国队必须取胜才能掌握出线的主动权,落败可能提前出局,打平则难以把握自己的命运,面对小组最强对手,在首轮落败的情况下,次战中国队必须找回感觉。

对阵双方:中国U-19国青vs沙特U-19国青

比赛时间:10月23日17:00

比赛地点:印尼勿加泗爱国者体育场

比赛直播:腾讯体育

交锋历史及两队近况

首轮的比赛,中国队0-1负于塔吉克斯坦,在16支参赛队中,中国队是唯一一支首轮没有取得进球的球队。而作为小组最强的球队,沙特则是2-1击败马来西亚拿到开门红,而且丢掉的1球还是最后阶段送礼。

国青层面,中国和沙特已经多年没有相遇,上一次这个年龄段的交手还要追溯到2010年的亚青赛,小组赛首轮凭借谭天澄的进球,以及武磊的梅开二度,中国队以3-1战胜沙特。但那届赛事,以小组第1出线的中国队止步8强,而以小组第2出线的沙特最终打进4强。

国青想要小组出线务必需要拿下沙特

比赛焦点

想出线,必须赢沙特:首轮输给塔吉克斯坦之后,与沙特的对决就成为中国队无路可退的一场比赛。只有拿下沙特,才能将出线的主动权重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战平的情况下,末轮和马来西亚的比赛依旧是生死战,对于中国队来说,只有赢才能改变命运,不赢只能听天由命。

底线不能输,输球或提前出局:和沙特的较量,中国队没有必胜的把握,但底线是不能输球。一旦输给沙特,只要塔吉克斯坦面对马来西亚保持不败,中国队就将提前1轮出局。输给沙特的情况下,中国队想出线的唯一办法,就是期待马来西亚击败塔吉克斯坦,末轮自己拿下马来西亚,而沙特击败塔吉克斯坦,中国、马来西亚、塔吉克斯坦3队同积3分的情况下比拼小组赛的净胜球和进球数。

进攻端谁扛大旗:和塔吉克斯坦的较量,被寄予厚望的郭田雨、陶强龙以及刘若钒,都没有拿出真正的水平,高中锋郭田雨全场都没有造成威胁,陶强龙也没有展示出自己的突破实力,刘若钒虽然有一次不错的头球攻门,但远没有达到外界期待的高度。pk沙特必须赢,除了指望郭田雨、陶强龙以及刘若钒爆发外,中国队的进攻端还有哪些球员能够挺身而出?

国青急需打破零进球尴尬

正赛7战不胜,何时破尴尬:从2014年小组赛第2轮0-0战平韩国开始,中国国青在亚青赛正赛阶段,已经连续7场不胜。与沙特的对决,中国队能否打破这一尴尬?如果无法取胜,命运很可能提前定格。

中国国青正赛4场无进球:除了连续7战不胜外,对于中国国青来说还有一个尴尬的数据,亚青赛正赛已经连续4场没有进球。2016年的小组赛,3战1平2负垫底,丢掉3球的同时连一个进球都没有取得,本届亚青赛的首轮,又成为唯一一支没有进球的球队。

沙特是小组最强球队:沙特国青曾7次获得世青赛的参赛资格,1986年以来9次参赛亚青赛,沙特2次夺冠1次获得亚军,此外3次打进半决赛。2016年,沙特仅在决赛中点球大战不敌日本屈居亚军,是本届印尼亚青赛的4支种子球队之一。沙特首战相对以轻松的态势击败马来西亚,就能看出这支球队的实力。

国青为U-23国足复仇?8月份在印尼进行的亚运会,U-23国足就是1/8决赛败在沙特U-21的脚下,无缘更进一步。而短短2个月之内,另外一支国字号与沙特再次过招,U-19国青能否为老大哥们报仇?

赛前声音

成耀东:接下来的关键是调整好球队的心态,力争后两场比赛把水平、能力和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和塔吉克斯坦的比赛,我们防守方面做得还算不错,进攻方面打得过于简单,需要提升。

朱辰杰:和沙特的比赛,还是要按照教练布置的战术意图来踢,我认为我们还是有希望的。

预计中国队首发

门将:1-彭鹏;

后卫:22-温性小将、5-朱辰杰、6-蒋圣龙、13-孙沁涵;

中场:7-陶强龙、15-刘超阳、17-徐皓阳、20-陈骜;

前锋:10-刘若钒、9-郭田雨

两队近况

中国

10月20日 亚青赛 中国0-1塔吉克斯坦

10月14日 热身赛 中国(替补)0-1越南

10月14日 热身赛 中国(主力)6-0马斯特罗FC

10月11日 热身赛 中国4-0济州联U-19梯队

10月9日 热身赛 中国1-0龙仁大学

沙特

10月20日 亚青赛 沙特2-1马来西亚

10月10日 热身赛 印尼1-2沙特

10月2日 热身赛 沙特2-1伊拉克

8月16日 热身赛 沙特1-0斯洛伐克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