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生死战人员不整 战沙特成耀东需发掘新力量

记者王晓瑞贝卡西报道

21日下午,雅加达马德亚(Madya)体育场,成耀东一口上海味儿普通话十分响亮,“拼起来,快一点,XX快上去逼抢……”一场0比1的失利,令他和他的弟子们实实在在地体会到,究竟什么叫做形势不妙。首战塔吉克斯坦,国青队坚持到第74分钟,还是被索勒霍夫利用远射打入一球,“第一场已经过去了,接下来,关键是要做好调整。力争在下一场,展现出我们最好的水平、能力和状态。”

国青首战遗憾告负

输了球,又折了将

首战0比1不敌塔吉克,成耀东直呼“发挥不佳”。赛前,中国队非常重视这一对手,对于他们的研究极为充分。但到了比赛场上,队员们的表现受到很大限制。“对方就是10人全场紧逼,打了一会儿,想要再向前推进,感觉就是比较吃力了。”针对这一情况,之前,中国队已经预备好应对方案:一旦遭遇全场紧逼、很难通过传接组织进攻,就要尝试利用郭田雨1米92的身高,起长传球由他跳起摆渡,其余球员尽可能争抢第二落点。

郭田雨在场上很尽力,这一场他至少跳起头球约有10次。但最后一无所获。赛后,他无奈地摊了摊手。同样郁闷的,还有队长朱辰杰,“刚开场没几分钟,就给了我一张黄牌,瞬间压力蛮大的。而且我还是中后卫,后面肯定就不好踢了,生怕再来一张。”结果在下半场,倒是搭档蒋圣龙不甘寂寞,也来了一把“黄袍加身”。两名主力中后卫先后染黄,展望后面的比赛,国青上下略有一丝担忧。

然而,更让球队郁闷的是,左后卫吴少聪在比赛中遭遇重伤,半场结束即被换下。据称吴少聪是第五趾骨骨折,基本上已经告别本届亚青赛。

“沙特防守漏洞较多”

早在对阵塔吉克之前,成耀东对于第二轮对手沙特队,便有了深入了解。之前,沙特队长期在欧洲集训,还秘密同斯洛伐克踢了一场教学赛。一个月前,国青队就已经拿到该场录像,并掌握到沙特队所有球员的国内比赛数据。

沙特第一场对阵马来西亚,国青大部队迟到了。赶到球场时,下半场正在进行。比赛中,沙特队的两翼速度很快,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弱点。“你看沙特的防守,漏洞那么多,早晚得被追回一球。”一位队内人士话音未落,马来西亚便将比分改写为1比2。

然而,因为输了第一场,国青上下如今更愿意关心的,是如何将自己的最佳水准发挥出来?“第一场,我们也就发挥了四五成。”赛后,一位替补队员和一位队内人士异口同声地说。“比如定位球,练习了那么久,设计了很多方案和技巧,几乎都没打成,这太不正常了……”助理教练曹晓东所举的这个例子,只是冰山一角。成耀东赛后也承认,球队根本没有完全发挥出正常水平,“可能有各种原因吧,比如第一场有点压力……”

据悉,球队赛后的总结比较统一:防守还算不错、进攻方式过于简单,特别是传接,几乎是完全出乎预料。然而下一场对阵沙特,中国队必须取胜,才有希望夺回出线主动权。进攻,则是最亟需改善的环节。熊猫杯上,国青队3战一共打入8球,边中结合、前插换位的打法,以及定位球战术,是球队当时的致胜之道,“沙特这个队,并不是踢不过,关键在于能否发扬我们的长处,然后对准他们的弱点?”

21日,第一场首发球员除门将彭鹏之外的10人,留在酒店进行恢复。其余球员则在教练组的率领之下,展开强度不小的围抢和射门练习。在这些替补之中,成耀东需要搜索“他的新大陆”。今天(22日),国青队将针对中沙之战进行最后一练,是否会有所调整?如何进行调整?或许会极为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