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贵州3连胜难填坑保级还需奇迹 战恒大拿分希望渺茫

特约记者王黔报道

10月20日晚,联赛副班长贵州恒丰3比0击败大连一方,取得了主场三连胜。而由于本轮排名倒数第三的重庆当代主场战平河北华夏幸福,这样也让恒丰成功缩小了与保级线的差距,目前积25分距离保级线还有4分。但是,尽管主场三连胜也难填之前留下的“坑”,联赛还剩4轮,而且恒丰下轮还要面对要争冠的广州恒大。保级对于恒丰来说,依然需要奇迹出现。

贵州在主场取得三连胜,但也难填下之前埋下的坑

客观地说,恒丰能这么顺利的赢下大连一方,和对手3名绝对主力上调国家集训队、1名外援黄牌停赛、1名绝对主力后腰受伤下场,主力前锋带伤上场被中途换下都有关。缺了半支球队,一方的实力大打折扣。

但恒丰自身的改变确实也是拿下比赛的前提。与大连的比赛佩特莱斯库以郑凯木和闵俊麟搭档后腰,将队长范云龙解放到他最擅长的左边前卫的位置。当年范云龙在徐根宝的上海东亚,就曾踢过左边前卫。在这个位置上的范云龙确实成为了球队向前时的“大杀器”,在昨天的比赛中,全部3个进球都是由他策动,其中两个是他直接助攻取得。

不过范云龙自己认为其实两个位置对他来说都差不多,但踢中间支配球的机会会多一点,至于说防守的压力,其实在哪个位置都一样:“队长的袖标在我这儿,有些事是责任。”

在防守上,博利与林隆昌的磨合正逐渐找到感觉,在周六的比赛中这个组合不仅没有犯什么错误,还取得了两粒进球。无论是博利还是林隆昌,这都是他们在中超的首个进球。因为韩鹏飞受伤赛季报废,如无意外,博利与林隆昌这对中卫组合将打完本赛季恒丰余下的比赛。

赛后,林隆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教练的部署都是日常训练的东西,再就是告诉我充当中卫的指责,主要是防守,零封对手就是最好的表现。当然能取得进球也纯属运气好,能够帮助到球队拿分不管什么形式都好。球队的胜利最重要,球队处在保级阶段,每一场每一分都很重要的。”他还说道:“在俱乐部这么多年,反反复复的升降级,冲甲冲超都经历过了,没有什么可畏惧的。但是我感觉我们今年依然有希望,不要寄托于别人,做好自己那么最后的结果就是最好的,信心肯定要有的。”

在平时的训练中,佩特莱斯库为恒丰开出的保级“药方”就是防守+反击+定位球,周六恒丰的三个进球中有两个是中卫通过定位球取得的,看得出球员对教练的意图贯彻得非常坚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球队助教瓦利说道:“当然,可以看到不同的球员站出来进球是很奇妙的,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今天的表现我很满意。”

谈到停赛的佩特莱斯库,瓦利说:“主教练只是没有出现在替补席,球队每时每刻都是在执行他的战术,比如让斯蒂夫回撤到耶拉后面,他每天训练都无时无刻与我们在一起。”

从第23轮主场3比2战胜国安开始,命悬一线的贵州恒丰拿出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劲头。为了保级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一扫之前大半个赛季的颓势。到第24轮主场1比0赢下泰达,再到周六的第26轮3比0完胜大连一方。恒丰在最近的三个主场中狂揽9分,但因为之前的坑太大,这些胜利虽然足够把保级的水搅浑,但并不足以改变恒丰目前的处境。下轮恒丰将在主场面对与上港争冠杀红了眼的恒大,从实力上说,即使是主场恒丰要想拿下1分可能性也不大。而如果两个保级对手河南和重庆之中随便一个赢球,那么积分差距就将又再次被拉开。

恒丰手中最有利的优势就是手握三个主场,这三个主场的对手分别是恒大、富力和重庆,唯一的客场是与建业的比赛。最后两轮三个保级对手还有直接的对话,面对建业与重庆两场决定命运的“6分之战”,恒丰如果能全部战而胜之,再加上拿下主场与富力的比赛,确实可以撞上中超保级30分的“及格线”,但最后三轮三连胜又谈何容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