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3日视频直播尼克斯vs雄鹿 字母哥率队剑指三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上午8点,纽约尼克斯将作客费哲广场球馆,挑战目前保持不败的密尔沃基雄鹿队。尼克斯目前遭遇两连败,急需一场胜利来止血,雄鹿则力争三连胜,和猛龙竞争东部的头把交椅,这也给比赛带来了不少的看点。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敬请期待。【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字母哥剑指三连胜

比赛看点:雄鹿继续“让三分飞”?

别看雄鹿新赛季的阵容并没有发生太多的变化,依旧是字母哥、米德尔顿和布莱德索带队,但在新帅布登霍尔泽教练到来后,这支球队的打法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上一场战胜步行者的比赛中,雄鹿队破队史纪录地46次在三分线外出手,并且命中了其中的17球,几乎让比赛在第三节就失去了悬念。常规赛两场比赛下来,雄鹿场均出手三分球40次,排名联盟第三,38.8%的三分球命中率则位列联盟第十。要知道,上赛季雄鹿的这两项数据分别排在联盟第27位和联盟第21位。

雄鹿队中没有大批的优质射手,但布登霍尔泽教练就是要求球员们增加三分球的出手,这是从球队训练营开始就灌输在球员大脑中的思想。除了布莱德索、斯内尔、米德尔顿这些原本就具备三分球能力的球员,字母哥在前两场比赛中三分线外出手9次,虽然没有命中,但是可以明显看出这是教练要求的。而职业生涯此前只有13次三分球出手,并且只进了一个三分球的中锋亨森,更是在上一场比赛就完成两次三分球命中。

谈到球队这样的变化时,亨森明确地说道:“这就是我们进攻的方式,球队现在的格言就是‘让三分飞’,我们每天都在这方面做努力,进行很多的三分球投射,我们已经意识到,球队想要成功,就必须这么做。”

尼克斯即将挑战的,就是这样一支焕然一新的雄鹿队,他们不仅需要限制状态火热的阿德托昆博,还要严加防范雄鹿在外线密集的出手,如果不能在比赛中拿出针对性的防守方案,尼克斯恐怕是凶多吉少。

对位看点:坎特vs字母哥

尼克斯现在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当家球星波尔津吉斯还在膝盖重伤的恢复期中,而被视为是波神替身的今年9号秀凯文-诺克斯,也在尼克斯上一场的比赛中脚踝严重扭伤,虽然没有出现骨折,但是也需要休养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如此一来,尼克斯阵中攻击力最强的球员,应该就是内线的坎特了。

常规赛前三场比赛,坎特的场均数据来到了20+10,休赛期苦练的他几乎撑起了尼克斯的半边天,尼克斯队中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也都非常信任坎特,愿意将球交到他手中去处理。而在诺克斯也伤退的情况下,坎特面对雄鹿更是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然而,坎特对手的状态只能用势不可挡来形容。被视为新赛季MVP有力竞争者的字母哥,两场比赛下来的场均数据是25.5分、16.5篮板,除了在三分线外还没有收获,以及在失误的控制上做得不好外,字母哥的确拿出了MVP级别的表现。针对尼克斯空虚的内线,字母哥也一定会增加自己的突破和杀伤,他和坎特,很可能会有多次的直接碰撞。

预计双方首发:

尼克斯:伯克、尼利基纳、哈达威、坎特、托马斯;

雄鹿:布莱德索、布罗格登、米德尔顿、阿德托昆博、洛佩兹。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uke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