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韦少赛后心情失落 称赞施罗德是优秀进攻者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俄克拉荷马城的球迷期待这一天许久了。熬过了炎热而漫长的休赛期,终于迎来了雷霆常规赛主场的第一场比赛。休赛期的时候韦少右膝有些发炎,在九月份进行了右膝关节镜手术,缺席雷霆揭幕的两场客场比赛。前两场比赛输给勇士和快船,让球迷们对韦少归来的期望值达到顶点。

好消息是,球队在比赛前的采访中宣布韦少将出席雷霆第一场主场常规赛。然而韦少的归来并没有带给雷霆胜场。在今天的比赛中,尽管雷霆球员尽力拼抢、寻找投球机会、几次拉近比分,还是没有拼过今天国王队的总体命中率,最终以120比131的比分输给国王队。

赛前,很多球迷还在场外排队等待入场的时候,不知道是谁在人群中喊了一句“今天拉塞尔上场”,所有人都跟着欢呼了起来,紧接着球馆附近传来一阵整齐划一的“OKC”和“MVP”的口号。

以韦少的性格,不怎么缺席比赛的他前两场可是憋坏了,今天的比赛中他尤其的有侵略性,丝毫看不出他几周前才接受过手术。第一小节里,两分钟还不到,保罗-乔治一个长传,韦少跳起接球,转身向油漆区冲去,灵活的依次绕开了国王队的希尔德、福克斯和站在油漆区的考利-斯坦三人,然后轻巧上篮得分,这是韦少这赛季的第一次得分。球迷们送给这一球的欢呼声持续了两个回合才渐渐结束。趴地上扑球、加速变向、过人上篮、一打五等,今天的韦少好几次让全场沸腾。仅仅在第一小节上场的9分多钟里,韦少就拿到了11分、4个篮板、4个助攻的成绩。全场韦少接近三双,入账32分、12篮板和8个助攻。

对于今天韦少的表现,雷霆主教练多诺万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我觉得今天韦少打的非常好,我非常信任他,他在过去的几周里非常努力,让自己对回归队伍做好准备,就像他之前一样。因为他我们节奏更快了,走了些下坡路,但是球运转的更多了。我觉得尤其是第一节打得非常不错。我认为我们让(国王)打的更好的原因是我们没有处理好防守别理查两次,让他投篮,然后香波特第一节打的非常好,命中率也很高。这让他们按照他们的节奏打。我认为我们在三分线上能够更好的。但我认为韦少是我们的催化剂,他促进了我们按照我们自己的打法继续打下去,我也认为他促进了球的运转,让很多队员打的更容易了。”

多诺万接受采访

施罗德的加入并没有减少韦少的上场时间,多诺万教练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尝试让韦少和施罗德共同在场上相互配合。对于今天第一次尝试,施罗德感觉非常不错。他说:“韦少现在回来了,我们试图打出配合,想尽办法得分,搞清楚我们之间的打法。他今天做了他应该做的。”

赛后采访中,韦少心情明显失落。记者发问的很多问题他都用一两个单词简短回答。一向调皮的他怎么也无法高兴起来。但是当记者发问他与施罗德的配合的时候,他却很乐意向大家表达他的观点:“我认为施罗德是一个很好的进攻者。他让整个球场变得更空旷,对于我和其他队友都是这样。我们找到了让我们各自打的更容易的方式。”

(腾讯体育俄克拉荷马城特派员文/尚小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