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领跑西甲全靠门神开挂 西媒怒批皮克:防守太渣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4-2塞维利亚,巴萨重新夺回榜首,但是数据统计显示巴萨的防守表现非常糟糕,单场比赛108次丢失球权。《阿斯报》批评皮克的防守如同渣,巴萨靠门将特尔施特根坐上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

特尔施特根才是巴萨领跑西甲的最关键球员

巴萨现在踢得越来越不符合当年瓜迪奥拉执教时期那支球队的理念了。瓜帅对于巴萨的防守,有过两条经典理论。第一,尽量不让对手拿球,使得对手创造机会的概率下降。第二,尽量让对手远离禁区,减少射门机会,如此一来巴萨的丢球肯定减少。那个时候的巴萨,对手大多数比赛的射门次数都是个位数,巴萨丢失球权的次数基本都是两位数,而且是小号的两位数。

然而现在,情况相当糟糕。4-2塞维利亚一役,巴萨一共108次丢失球权,创造了本赛季这项数据之最,也同时创造了自2008/09赛季以来的最差数据。这108次,分别是塞维利亚球员完成了56次抢断、7次拦截和35次解围,以及巴萨球员自己传球失误10次。

《阿斯报》:巴萨单场108次丢失球权

巴萨108次失误,意味着给了对手108次组织进攻的机会,多么可怕的数据。塞维利亚没有谢绝巴萨的慷慨,他们通过这些机会,完成了15次射门,创造了巴萨本赛季单场被对手射门的次数之最。在此之前,本赛季巴萨单场被射门之最是对阵埃因霍温的那场欧冠第1轮小组赛,PSV一共射了10次门。其余比赛,对手射门次数都是个位数,分别是瓦伦西亚8次,热刺、赫罗纳、皇家社会和巴拉多利德7次,韦斯卡和毕巴5次,阿拉维斯只有3次。

塞维利亚利用巴萨的失误开展进攻,此时巴萨后卫们的表现如何呢?相当糟糕!塞梅多8次抢断,阿尔巴5次抢断+3次拦截,朗格莱5次抢断,《阿斯报》重点批评皮克的表现如同渣,因为未来主席大人0次抢断,只有2次头球解围。一米九的大个,若是再没有这么一两次头球防守,那真该下岗了。

《阿斯报》指出,4-2的比分不能掩盖巴萨表现糟糕的事实,巴萨之所以能够夺回榜首,是因为门将特尔施特根太神了,扑出了对方5次禁区里的射门,其中4次扑救是昨天新闻中被重点报道的2次两连扑。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