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巴索戈将复出PK国安孱弱防线 建业2连胜靠谱

特约记者葛嘉浩报道

依靠卡兰加和里卡多的两粒入球,建业在主场2比0干净利落的拿下广州富力。积分与重庆队持平,虽然依然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但好在终于看到了保级的曙光。本场比赛,建业的进攻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解决,球队在前场的进攻也有路可寻。拿下本场比赛后,中超的保级混水也彻底被搅乱。

建业在缺少主力射手巴索戈的情况下,依靠卡兰加的发挥取胜富力

由于伤病、停赛、国家队抽调等原因,建业和富力两队都缺兵少将。而富力缺少了扎哈维、肖智、常飞亚、唐淼等主力,这也给建业看到了拿分的可能性,顶在富力前锋线上的李锐是本赛季第一次登场。上半场的富力虽然控球率占优,但是无奈并没有什么机会。主场作战的建业率先开始向富力的球门发难,若不是立柱帮忙,建业在开场便敲开了富力的大门。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后也承认球队在进攻端的办法不多,“富力并不处在最强阵容,有好几个主力都不在,所以我也不能对大家太求全责备。”

富力单一的进攻手段让建业的后防压力骤减,建业可以全情投入进攻,持续向富力后防施压,建业在16分钟由卡兰加的一次巧射取得领先。领先之后的建业踢得更为从容,频频向富力的后防线发起冲击。本场比赛,建业的进攻端上创造出的机会很多,但是无奈最终都没办法转化成进球。巴索戈的伤缺给了里卡多出场的机会,而伊沃在中路的串联让两个高中锋在前场获得很多“炮弹”。里卡多也在下半场利用补射为建业再入一球。赛后,里卡多表示,“巴索戈的受伤给了其他球员机会,比如我,以后也会像今天这样尽全力帮助球队。”

在防守端上,虽然建业队的龙成和龙威都被抽调走,但取代他们出场的韩轩表现可圈可点,上抢和协防都做的不错。韩轩也是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他的表现让人想起了此前从建业转会至申花的毕津浩,个人能力不强,但依托于三后卫的战术打法,是防守端可用的棋子,相信通过与富力的比赛,韩轩也能坐稳主力位置。上场出现失误的小将靳琪本场比赛被路尧顶替,虽然路尧缺少了向上的插上助攻,但好在防守还算稳健。

数据方面,建业全场控球率虽然比富力低很多,但跑动距离却超过100km,比富力多了4km。全场比赛射门达到17次,射正8次只有2粒入球,在射门效率上球队还需要提高。赛后,王宝山表示,“这是保级路上关键的3分,队员在过去两周训练非常艰苦,比赛打得非常好,此前长时间不胜,对队员自信心是一个打击,这场比赛为我们接下来在保级路上增添了自信。”

建业的这场胜利虽然让球队看到了保级的曙光,但仍旧不能大意。目前,建业与重庆同积25分,落后身前的天津泰达和天津权健3分,只有一场球的差距,本场失利的富力也仅仅只有29分。下轮比赛,富力将与权健直接对话,建业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

无论如何,一场及时的胜利让球队的自信心得到提升,下轮主场面对国安,仍旧要力拼对手,巴索戈将在下轮比赛复出,面对国安孱弱的后防线,建业仍旧有取得两连胜的可能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