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火箭未受冲突事件影响 哈登沉着应对保罗禁赛

112比115,火箭这个周末在斯台普斯中心的背靠背第二场比赛以失利告终。赛后,快船球员们表现的兴奋不已,博班和哈里斯两个人在球员通道内嬉笑打闹,主教练里弗斯在退场时使劲地握了握拳头,而快船队的老板鲍尔默更是和他见到的每一个人击掌相庆。

这场比赛确实是一场值得庆贺的胜利,毕竟,他们赢下的是剑指冠军的西部豪强火箭队,尽管是缺少了发动机克里斯-保罗的火箭队。

“保罗的缺阵肯定对我们有着影响,因为他在球队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今晚砍下31分14助攻,几乎是凭一己之力把胜负悬念留到最后的哈登在采访中说道。本场比赛,由于保罗的缺席,火箭队在场上显得有些不适应,除了轮换阵容的临时改变,球队少了如此老练沉稳的一个持球点,也让火箭的进攻缺少了平日里的流畅。

“我觉得我们调整得还可以,”哈登说道,“我们在创造机会并且命中了投篮,我只需要再找到更好的办法去应对他不在场的情况。”

两场禁赛,是联盟今天赛前几小时公布的对克里斯-保罗的处罚结果,在昨天冲突中三名主角中,保罗的禁赛场数是相对最少的,谈到这个结果,哈登的回答显得冷静沉着。

“结果出来了就是出来了,”哈登说道,“我没有办法去控制禁赛场数,所以我们向前看就好。”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哈登的表情始终平静轻松,而赛后离开更衣室的他看起来心情也没有受到昨天冲突事件的太多影响,与队友、工作人员逐一笑着打了招呼。

同样心情不错的还有安东尼,赛后在冰桶里泡脚的他赤裸着上身,面对一帮围着他时刻准备上前提问的记者,他不仅没有显露出一点烦躁,反而笑着和其中的一两名记者开起了玩笑。

而当接受采访时,心情不错的甜瓜也没有避讳昨晚的冲突话题。“事实上我对停赛的场数决定有一点点惊讶,”安东尼略带微笑着说道,“毕竟之前挥拳的打架是有判罚过十场到十五场的先例的,但是现在的判罚只有两场,我觉得没有太多需要担心的。”

“当然,我可不是说希望他停赛更多场,”安东尼笑道,“两场的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

今晚的保罗并没有在更衣室对媒体开放的时段内现身,不过对于缺席面对老东家的这场比赛,他还是略微有些遗憾。

“赛前我和保罗聊了聊,”安东尼对媒体接着说道,“我想确保他的心情没问题,因为我们都知道他是一个多么有好胜心的人,尤其是面对老东家,缺席这场比赛他肯定有所遗憾,但是生活就是这样,会有不如意的事情发生。”

没有保罗的火箭队,在这个输球后的夜晚似乎已经调整好了心情,PJ-塔克在洗澡更衣完毕后拿出手机和队友聊起了社交媒体上的趣事,而他脚上的限量版潮鞋也一如既往的惹眼;卡佩拉也带着微笑耐心地回答了记者们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安东尼更是在原定采访时间到时的情况下又耐心地和几名记者聊了一会,整个火箭的更衣室安静而井井有条,不过每个人在走出球馆的路上,脚步都快而紧凑。

走出这间更衣室,离开斯台普斯中心,飞回得州,火箭队充满戏剧性的洛杉矶之旅也就此结束了,下周五,在丰田中心,保罗正好结束停赛,将在主场重新面对自己今晚错过的老东家快船,就如同这个不大不小的巧合,一切也似乎就这样慢慢过去了。毕竟今晚,同样是这座球馆,换了球场地板,调整了场地灯光,媒体室内来的记者也只有昨天的十分之一,远没有昨晚赛后那拥挤、喧闹又带着沉重的气氛,斯台普斯中心已经忘掉了昨夜的疯狂,而火箭队也已经准备好向前看了。

腾讯体育驻洛杉矶前方特派员 刘孟阳/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