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国安别埋怨对手踢法了 得找到破大巴钥匙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主场面对长春亚泰,国安在赛前就预料到了对手将会派出死守阵容,为此,国安也想了很多对策。巴坎布由于国际比赛日归来身体非常疲劳,因此本场比赛被球队轮换,施密特在首发安排了索里亚诺和于大宝两名前锋。

昨天亚泰与国安的比赛火药味十足

但是亚泰队的防守更有针对性,中场球员封锁了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后,禁区内人员的扎堆也让国安没有了进攻的空间。在张力完成偷袭后,亚泰一度看到了胜利的希望,若不是最后时刻王寿挺的手球送点,恐怕亚泰在工体已经拿到了三分。

令国安不快的是,比赛中亚泰队频频采取凶狠的铲抢,让比埃拉、奥古斯托等队员频频受伤倒地。而在亚泰队李光用剪刀腿动作,狠狠地踢倒了比埃拉后,终于引发了国安替补席的不满,在国安在抗议过程中,两边的教练组还隔空发生了口角,让比赛火药味骤增。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向尊重对手的施密特,也罕见地批评了亚泰:“比赛打到最后,比埃拉能够没有任何伤病下场回到更衣室已经非常不容易了,亚泰的一些拼抢动作确实值得商榷。”

除了拼抢的凶狠,下半场比赛最后十分钟,亚泰队员频频倒地治疗,也让比赛不断中断,索里亚诺罚入点球时,比赛已进入到第100分钟。而在亚泰外援佩西诺维奇受伤被担架抬出的过程中,亚泰队医竟然将医药箱忘在球场上,最后是国安队员于洋将药箱送到亚泰队医身边。“要是我没看见(医药箱),估计又得多耽误时间。”赛后于洋吐槽道。

“他们在场上使出了很多招数,对于长春来说这场比赛过程不错,但是我想大家看过比赛都知道,我们才是想奉献精彩比赛的一方。”施密特在赛后如此形容了比赛的过程。主场战成1比1,虽然没有输球,但是整个工体氛围就像国安输球了一样,不满、愤懑、窝囊,没有拿下比赛无论球员还是球迷都难以接受。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比赛结束后,国安将在下周做客郑州,面对建业的挑战。后边几场比赛,国安还将先后面对几个为保级而战的对手,类似和亚泰比赛中遇到的困难很难避免。对于这样的情况,显然一味埋怨对手的踢法并不明智,如何找到破密集防守的钥匙,才是国安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联赛成绩大体稳定的前提下,施密特谈到了后面的计划:“我们的重点还是联赛,大家要利用联赛保持状态,之后赢下足协杯的可能性就越大。”打好联赛为足协杯调整状态,国安没有放松的理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