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重燃争冠希望得谢许老板 卡帅仍盼高拉特复出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恒大机会来了!等了足足4轮,卫冕冠军终于等到领头羊的连胜势头被终结。广州恒大淘宝在20日晚主场6比1大胜北京人和,一天后上海上港在南京与江苏苏宁互交白卷。中超进入最后4轮的直路冲刺,榜首两强积分差距缩至2分,为两轮后的天河决战留足话题。

兵不血刃,用这4个字来形容恒大对人和的大胜并无不妥。尽管塔利斯卡和冯潇霆两名主力停赛缺勤,高拉特依然受膝伤困扰作壁上观,加上国字号队伍多线征调,恒大的18人比赛名单甚至还有两个空位,但远道而来的人和交出的成绩单,却与5个月前主场爆冷那支升班马相去甚远。

恒大努力追分,终于等到上港犯错误

开场4分钟就因为防守漏人导致失分,18分钟更有饶伟辉自摆乌龙为主队送上大礼,半场两球落后的人和在易边后遭遇大崩盘,于汉超、郑龙和保利尼奥在10分钟内连下三城,提前20分钟把比赛悬念提前画上句号,阿兰和万厚良在最后阶段的进球已无关大局。

卡纳瓦罗在赛后进行总结时提及,取得大胜的关键是球员很清楚比赛的重要性,简而言之还是老生常谈的“决赛论”:在追赶榜首的路上,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作为常年的国脚大户,恒大这些年没少受到FIFA病毒的折磨,国际比赛日前后的联赛难免有状态起伏。和9月那次西亚远征相比,这次随国足连征苏州和南京的恒大国脚要轻松得多,只是归队后与球队合练的时间不多也是卡纳瓦罗不得不克服的难题。

冯潇霆和塔利斯卡留下的攻守空缺,卡纳瓦罗把机会留给了本赛季比赛时间不多的张成林和郑龙,至少从结果来看,卡帅的信任算是得到回报。今年第一次在中超踢满全场的张成林交出赛季最稳定表现,郑龙更用梅开二度为恒大打开大胜之门。

从上半年客场0比2落败,到如今主场6比1狂胜,恒大再次延续着自己的复仇势头。至此,今夏世界杯前赢过恒大的球队,富力、一方与人和无一例外都在下半年返还3分。“上半年我们球队因为种种原因(表现不好),就是我之前一直提的饥饿感。如果这个赛季谈困难的话,包括U23政策、视频裁判的、阿兰的停赛、还有高拉特的膝盖问题,郑智和梅方也经常伤停,这都是困难的一部分。”

卡帅继续说道,“还有前半赛季李学鹏,郜林和冯潇霆前半赛季和现在完全是两个样子,等于说更多的功劳更多的在于卡塔尼亚的封闭训练。之前也一直在灌输我的战术,但经过半年的比赛后,再重新拉练他们或许会更加清晰理解我的战术。”当然,不能不提的还有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正是这两人的中途“救火”,让恒大重燃了争冠的希望,“感谢许老板,答应了我签入他们的请求。”

相比起大胜,外界更关心的是连续4轮高挂免战牌的高拉特。赛前有消息称巴西人因伤提前告别本赛季,甚至已经飞回巴西准备接受手术。不过,恒大11号在比赛当晚现身天体,与塔利斯卡一同在场边见证球队大胜。

卡纳瓦罗始终没有放弃高拉特火线复出的奇迹

自从客场输给上港之后,恒大的18人名单再也没有出现过高拉特的名字。高拉特膝盖有伤并不是新闻,此前卡纳瓦罗也在多个场合承认这一事实,但巴西人的膝盖伤势是否严重到提前赛季报销,从目前记者了解到情况,答案是否定的。至少,在卡纳瓦罗心中,他还在等待高拉特早日复出,但是巴西人的伤势确实影响到他的日常训练,以至于更多时候只能在按摩室接受治疗。

关于高拉特的伤情,卡纳瓦罗始终不愿正面回答,“这个就不要问我了,要不请队医来开发布会了?”高拉特不在,恒大取得连胜,阿兰也连续进球,在这样的情况下,卡纳瓦罗有足够的理由让锋线轮换,“之前高拉特踢的时候大家让我阿兰上,现在阿兰踢了,你们就问我高拉特为何不踢。作为教练很重要的一点是找到平衡。”

做人不是一定要有梦想吗?与上港的决战将在10天后进行,卡纳瓦罗始终没有放弃高拉特火线复出的奇迹,万一实现了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