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格拉姆打架该罚 为何直男还会把他当哥们?

因为斗殴被禁赛,反而成了很多人心目中的“好哥们”?

湖人前锋英格拉姆做到了。

在北京时间10月21日进行的一场火箭和湖人的比赛中,双方的球员发生了大规模的冲突。火箭的保罗,湖人的朗多和英格拉姆都被驱逐出场。今天NBA已经公布了处罚结果,保罗被禁赛两场,朗多被禁赛三场,英格拉姆被禁赛四场。

将篮球场变成拳击场,绝对是一件错误的事情,而且错的还相当离谱。但是在这次冲突发生之后,英格拉姆给外界留下的印象,和我们想得并不完全一致。

球哥安慰愤怒的英格拉姆

为何打架未遭队友指责?

詹姆斯赛后谈到英格拉姆的时候表示:“我爱英格拉姆。”

朗佐-波尔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英格拉姆是我们球队中重要的球员,他被禁赛对我们影响很大。”

库兹马则说:“我宁愿看到一个人挺身而出。”

刚刚来到湖人的麦基则说:“他平常很老实,但是你别去惹熊,你会被咬的。”

看起来湖人全队都没有因为英格拉姆制造这次冲突而对英格拉姆进行指责,反而是对这位年轻人进行鼓励和安慰。

而在不少球迷看来,英格拉姆的这种行为,比起在发生冲突时默默走开的行为,实在是要好不少。有一位球迷就表示:“每次湖人发生冲突,英格拉姆都会站起来为队友出头,年轻的球队需要这样的血性。”

事实上,就连湖人主帅沃顿,也认同这样的观点,毕竟这种情况在英格拉姆身上发生的次数也不少。

2017年1月,湖人主场对阵热火,第三节比赛双方场上球员发生冲突。替补席上的英格拉姆一甩膀子就要上场,小沃顿一看直接将英格拉姆抱住,按在替补席上。但是事后沃顿并没有批评英格拉姆的冲动。

2017年3月,湖人主场和雄鹿的比赛中发生冲突,英格拉姆同样过去为队友出头,遭到了雄鹿安保人员的推搡。沃顿之后评价说:“英格拉姆肯定有一种火气,我们已经见过几次了,他可能会更多的使用这种火气。”受到小沃顿指责的反而是雄鹿的安保人员,小沃顿直言“离我的球员远点”。

这根本就不是批评的语气,至少,沃顿认为英格兰姆为队友出头的行为并不是什么错误。

英格拉姆与哈登早有冲突

漠不关心更可怕 为队友出头会更团结

比起英格拉姆的这种行为来,那种眼看队友和对手发生冲突而置之不理的行为,反而会受到更多的抨击。

在上个赛季湖人主场和太阳的比赛中(其实我想问个问题,为什么又是湖人),双方在场上发生冲突。英格拉姆和库兹马都前往冲突现场进行劝解,球哥却默默的走向替补席。虽然球哥赛后表示自己这么做是不想吃技术犯规,但是他的这种行为依然遭到了球迷的口诛笔伐。

在前几个赛季有一次湖人和太阳交手,尼克-杨和太阳球员发生冲突,太阳的五名球员全部上来围住尼克-杨,但是湖人却根本没有球员过来帮忙。赛后尼克-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感觉自己一个人在和对面五个人打架。”言下之意很明白,尼克-杨对于队友的漠然感到失望。

如果在英格拉姆和其他那些漠不关心的球员之间选一个做队友,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会选英格拉姆。

在场上受委屈的时候,有队友为你出头,这种感觉确实很棒。

可能正是因为出于这点考虑,才让很多球迷在冲突发生之后,依然力挺英格拉姆的行为。我们当然不提倡在球场上发生冲突,篮球的事情还是需要用篮球来解决。但是如果英格拉姆后来没有挥拳,只是冲过来质问保罗,也许能够起到更好的效果。

比如在上面所说的湖人和雄鹿的冲突后,沃顿就表示:“很明显拉塞尔只是在看到尼克-杨被门罗抓住脖子之后将他推开。如果拉塞尔不推门罗的话,我反倒会瞧不起他,他做了正确的事情。”

尼克-杨则说:“我喜欢年轻球员为我出头的方式,作为一支球队,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我们都要坚定地站在对方身后,这才是团结,这才是球队。”

其他包括拉塞尔,小南斯等当时的在场球员,都称赞了湖人的回应方式,并表示这让湖人变得更加团结。

也许这才是直男们依然力挺英格拉姆的真实原因。

英格拉姆的冲动让他被禁赛4场

前车之鉴,他们都为打架而后悔

如果英格拉姆只是之前的推搡哈登和后来冲到保罗,朗多身边助阵的话,那并没有太大的问题。

但是这次英格拉姆做的过了,他挥拳了。

这次挥拳不仅仅让他领到了4场比赛的禁赛,而且很有可能会成为他将来会后悔的事情。

当年的奥本山宫殿斗殴事件发生之后,慈世平那个赛季的常规赛全部被禁赛,事后慈世平想起这件事情非常后悔。慈世平在后来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后悔当时的举动,如果时间能够回去,我想我不会冲上观众席,我会回到更衣室。”

当时的另外一位冲突参与者小奥尼尔也表示:“如果那次斗殴没有发生的话,那一年步行者有希望拿到总冠军。”

被称为“武圣”的斯蒂芬-杰克逊则直言不讳:“我挺后悔的,我当时冲上看台,只是为了拉住阿泰斯特(慈世平)。”

看到没,这几位以脾气火爆,当年经常在球场上发生冲突的恶汉,到了职业生涯的晚期或者退役后,都对当时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英格拉姆如果不好好控制自己的脾气,恐怕以后也会后悔。

打架不对,四场禁赛能让英格拉姆冷静

最后再一次强调,打架是不对的!打架是不对的!打架是不对的!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正如同小沃顿所说,英格拉姆的身体里有着一股火气,如果将这股火气用对地方,这会是英格拉姆未来职业生涯获得突破的关键。但是如果将这股火气全放在打架身上,那么后悔的一定是英格拉姆自己。

希望这四场禁赛,能够让英格拉姆冷静下来,好好的想想自己做的事情。

(嘟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