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集训队看表现下发手机 学叠“豆腐块”能打几分?

东方体育日报2018-10-22 11:30
0评论 收藏

本报记者 吉春江

上周日,正在泰安进行军训的国足集训队度过了在军营的第一周时光。在这几天的军训中,队员们接受的是如同新兵训练营一般的基础科目,叠“豆腐块”被子、站军姿和正步走,都是每天的日常训练。

国足集训队已经军训1周,进行日常训练

虽然队员们的训练里离开了足球,但是这些年轻球员所经历的,是一次思想教育和意志品质的锻炼。在部队里,队员们每天都按照部队作息时间,经过一周的训练之后,大家都自觉养成了严格要求自己的习惯,并且逐渐适应了在部队里的简单生活。

就在昨天吃午饭前,队员们获准使用手机,享受这一难得的轻松娱乐的时间。拿到手机之后的他们,便立刻给自己的家人打电话或者视频聊天,也有队员在朋友圈中发了动态报平安,或者刷刷朋友圈为自己的亲朋好友点赞留言。虽然只是寥寥数语,但是队员们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家人和关心自己的亲朋好友放心。有不少球员在拿到手机之后,纷纷在朋友圈里上传了自己理发和穿军装的照片。

国足集训队队员们叠的“豆腐块”,您看能打几分?(图片来自:PSS潘伟力)

据了解,队员们使用手机的时间并没有统一安排,具体则是根据训练的表现和教官的安排,即便是球员家属也并不知道何时能和球员们取得联系。不过,每次简短的沟通,让队员们和亲人保持着联系,这也让家长对于球员在部队的情况并没有感到任何担忧。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末中超第26轮的比赛,是国足集训队集中训练之后的首轮比赛,不少球队皆因为人员抽调而“缺兵少将”。其中,广州恒大阵中有廖力生、胡睿宝、唐诗、陈泽鹏和钟义浩五名球员被抽调,因此在球队争夺本赛季联赛冠军的最后时刻,球队必须以现有阵容应对剩余的中超联赛。

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对国足集训队的人员抽调表态,他说:“对中国足协做出这种决定和计划,我们俱乐部积极配合积极支持,希望集训完能给大家一个全新的面貌。联赛末期,无论是争冠球队还是保级球队都有困难,但如果哪个球队征调的球员比较多,肯定会对阵容有影响。集训队中个别队员在俱乐部可以完成主力的使命的,因此如果可以推迟10到20天再进行集训,这一定会对俱乐部有更多帮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