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方硕:兴奋又紧张导致全队发挥不佳 末节攻防两端都有问题

方硕谈北京首战

新赛季首战,北京首钢主场3分惜败广东队。

赛后的更衣室里虽然比较安静,但也没有太过沮丧的表情。洗完澡后,队员们有的收拾着东西准备离开,有的坐在更衣柜前看手机。方硕还没来得及穿袜子,就被记者们围了上去,坐在旁边的队员见状干脆站了起来离开。

第一场,全队发挥都不是太好,有些兴奋,也有些紧张。

方硕承认,大家都在找状态,“我们就是希望通过在比赛中相互磨合。其实比赛中面临的情况包括球员的发挥,教练组赛前都有预想到。我们都很兴奋,都想打好,但反而很难发挥出正常水平。”

整个第一节,北京首钢只得到了9分。比赛开打了接近7分钟,全队只有方硕一个人拿到了2分。从第二节开始,进攻端才算打开,方硕也曾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从技术统计来看,方硕全场比赛表现还是不错的,三分线外8投5中,拿到了19分。

第三节双方战成55比55平时,方硕还因为进攻中摔倒受了点伤。那一刻,五棵松的球迷都屏住了呼吸。毕竟,在现在的北京首钢阵中,方硕是后卫线上不可或缺的一个点,是绝对伤不起的。好在,在板凳席上休息了一段时间后,他又重新投入了比赛。

北京首钢不是没有赢球的机会,比赛最后几分钟,他们还曾一度领先了8分,但关键时刻,攻防两端都出了问题,让周鹏打出特点和手感,一举将比分扳平并反超,直至拿下胜利。

“我们全队在防守某一个球员时并不是靠个人,而是整体防守。”当被问到是不是第四节防守周鹏出了问题时,方硕表示并不是某个队友防得不好,而是全队都没有做好,“当时攻防两端都有问题。如果进攻端出了问题,我们防守端其实应该更强硬一些。”

尽管输了球,但在方硕看来,球队还是有所收获,“没必要输一场就垂头丧气,我们争取做到打一场进一步。”

接下来,北京首钢将会面临一个三连客,对手分别是深圳、天津和辽宁。“客场从来都不好打,还是要西区教训,从自身做起,打出我们的特点,打出我们的篮球。”方硕说,“伤病也好,困难也好,我们要用团队力量去克服。我们不会畏惧三个客场,争取打出好的表现和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