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原爱退役日本国民刷屏祝福:日本乒乓球大功臣 祝福下半场

福原爱正式退役

腾讯体育10月22日(文/应虹霞)瓷娃娃福原爱21日突然透过微博宣布退役,日媒赞她是“日本乒乓球热的大功臣”,万千日本国民也通过种种方式表达留恋和祝福。

“她3岁开始练球,从小是人们眼中的爱哭鬼小爱。是她,几乎独自一人引领了日本的乒球热。”日本每日体育这样写道。

“大功臣”。日本《产经新闻》这样形容福原爱对日本乒乓球的贡献。“乒乓球曾经被揶揄为暗黑体育,是她,将乒乓球一举推上了日本人气体育的地位,相信在当下空前的乒乓球热中,她一定是觉得终于可以卸下重担了。”

日本网友对福原爱退役送上各种祝福

曾经的天才少女突然说再见,日本国民的第一反应是,“她结婚后很幸福。从为后辈让路的意义而言,也是正确行为。”

她急流勇退的姿态也受到了日本国民的追捧和肯定。“运动员最难的,就是说再见的一刻。她这样的活法,也是漂亮极了。”

有人体恤她的心情。“她一定会觉得寂寞,但这是说再见最好的时候吧。她本人也会用微笑迎接人生下半场,养育下一代。真的辛苦了!爱酱!再次感谢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