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为上季划上圆满句号 一切将重新开始

辽篮众将领取总冠军戒指

经过半年的休战,新赛季CBA联赛昨晚重燃战火。在揭幕战中,辽宁男篮主场迎战山东男篮。赛前的总冠军戒指颁发环节,在现场一万余名球迷的见证下,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和辽宁男篮俱乐部董事长刘景远等人,为新科总冠军辽宁男篮颁发了“至尊钻戒”,拿到戒指的队员们爱不释手,脸上笑开了花。随着紫金色的CBA总冠军旗帜缓缓升起,辽篮将士将戒指指向天空,为上个赛季划上圆满的句号,这也意味着一切重新开始。最终在这场揭幕战中,辽宁男篮以113:92战胜山东男篮,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辽篮冠军戒指

保险箱运载“至尊戒指”

距离揭幕战开始还有三个小时,辽宁体育馆南门就有大批球迷守候在此,为新科总冠军加油助威。17时左右,总冠军戒指被运送至体育馆,工作人员先是把摆放戒指的精美黑色盒子放在奖台上。一个小时后,一位工作人员拿着装有16枚总冠军戒指的保险箱走进场内,精心地把戒指放在每一个盒子内,同时至尊鼎也被放在总冠军戒指中央。

随后,辽宁男篮队员在队长杨鸣的率领下一起跑进场内,卫冕冠军的集体亮相瞬间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在颁发总冠军戒指仪式前,场地内的灯光熄灭,全场球迷们纷纷拿出手机打开闪光灯,这一刻辽宁体育馆仿佛变成星星的海洋。

众将洋溢笑容

重温夺冠历程将士绽放笑容

总冠军戒指由10K金打造,以78颗炫目的钻石为衬,左侧和右侧各镶嵌了19颗钻石,组成了戒指顶部部分;戒指的右面镶嵌7颗宝石,6颗钻石环绕一颗真正的紫水晶,以纪念辽宁男篮7次打入CBA总决赛;戒指的左面刻有总冠军成员的姓名与球衣号码。

现场大屏幕回顾了上赛季辽篮的夺冠历程,总决赛的精彩镜头频现。进入场地后,辽篮队员目光统一地望向放着戒指的奖台。首先领取总冠军戒指的是队长杨鸣、贺天举和助理教练华金,拿到戒指的他们赶紧戴在了手上,而其他队员则流露出迫不及待的眼神。退到场边的杨鸣把戒指摘了下来,拿在手中每个角度反复观看,爱不释手,贺天举的脸上也不停露出笑容,卫猛更是深情亲吻了戒指。

总冠军旗帜升起

总冠军旗帜在辽篮主场升起

领取过戒指后,站在底线处的辽宁男篮集体转身向后,此时,场内灯光再次熄灭,他们围在紫金色的总冠军旗帜前,大家将佩戴着总冠军戒指的手指高高举起,伴随着激昂的音乐,旗帜缓缓升起。等待了23年,属于辽篮的总冠军旗帜今后将永远悬挂在主场的上空,现场万名球迷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短暂的颁发仪式结束后,辽宁男篮队员恢复了平静,大家集体跑到替补席把戒指收好,拿起球进行最后的热身训练。在随后进行的揭幕战中,辽篮整体发挥出色,以113:92战胜山东男篮取得开门红。

杨鸣发挥出色

赛后声音

全场比赛,队长杨鸣扛起组织进攻重任,6投4中得到9分。“现在是比较困难的时期,伤病比较多,赵继伟打不了,高诗岩膝盖有伤,我和郭艾伦、刘志轩也都有伤,大家都是咬牙在坚持。”上赛季,杨鸣终于圆了冠军梦,回想起当时他依然非常激动,“我们等了23年,终于等到这一刻,但是领完戒指就意味着要去拼这个赛季了。揭幕战我给自己打6分,算及格吧。”

这场辽鲁大战,也是两队主帅郭士强与吴庆龙之间的师兄弟斗法,最终,郭帅在首回合较量中战胜了师兄。上半场,两队打得比较胶着。中场休息期间,CBA官方合作伙伴TCL带来的巨大条幅铺满赛场,灌篮、绝杀等画面让球迷热血沸腾。“赛前我们做了困难的准备,上半场前两节打得比较紧,尤其是进攻,命中率低,机会的选择处理比较犹豫。经过中场的调整,下半场在这几方面做得比较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