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辽篮揭幕战梦幻之夜:12000名球迷见证荣耀时刻

直击辽篮梦幻之夜

特约记者 陆风

CBA新赛季开战的前几天,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更新了朋友圈——“一年一度的联赛又要开始了!又要跟我的宝贝女儿短暂告别!又到了老婆又当爹又当娘的日子……为了梦想为了使命!我们一起努力加油!”在这段文字的下面配发了九张他与妻女的温馨照片。

几天之后,10月21日,辽宁体育馆,领取总冠军戒指,升起总冠军旗帜,在新赛季揭幕战上,辽宁男篮的总冠军荣耀在福地沈阳延续。当辽篮将士们将佩戴着总冠军戒指的手指指向天空,当属于辽宁男篮的紫金色冠军旗帜缓缓升起,这一刻辽宁体育馆内又迎沸点。

而他们的梦想与使命也随之再次启航。

场外:黄牛高价求票 辽宁体育馆再次爆堵

辽宁体育馆位于沈阳南部的浑南区,周边的奥体中心、游泳馆、球类训练馆、综合馆等体育场馆均为2013年全运会时所建。这里曾举办过辽宁全运会的闭幕式,现在它更出名的标签是辽宁男篮的新主场。

时隔半年,当灯光、地板、座椅等改造升级后的辽宁体育馆再次迎来CBA,上赛季半决赛淘汰广东男篮,总决赛横扫浙江广厦史上首夺总冠军的喧嚣和荣耀仿佛仍未散去。

作为上赛季总冠军荣耀的延续,辽篮将士戴上总冠军戒指,升起总冠军旗帜的荣耀时刻是广大辽沈球迷揭幕战上最大的期待。21日晚的辽宁体育馆内再次座无虚席,12000名辽沈球迷等待着颁奖荣耀时刻的到来。

球迷竞相购票

“我说下午到奥体那边怎么这么堵呢,原来是辽宁男篮又开始比赛了。”出租车司机于师傅表示他不是铁杆球迷,他甚至不知道辽宁男篮将在当晚领取总冠军戒指。“家里人都爱看辽宁队的比赛,尤其是去年的总决赛。我是陪着家里人看总决赛,才喜欢上辽宁队的,越看越爱看,现在也算半个球迷吧。”

的确,就像今年的联赛口号“我的主场 我的城市”所说,“我爱辽篮”、“我们是冠军”,辽宁男篮回到沈阳后已经成为城市名片,甚至在夺冠后成为“辽宁精神”的代表。

于师傅说他不会去现场看球,“有点遗憾,一个是票太难买,另外就是在家里看球也不错。今天早点收车,整几个好菜,边喝酒边看比赛,在家给辽宁队加油也挺好。”

说到球票,15号开售后,不到一天就被抢购一空。在揭幕战当天,辽宁体育馆周围的黄牛依然像以往的比赛日那样忙碌。不过由于严查倒票,从黄牛手中高价,甚至是两倍拿票都会到距离体育场相对较远的地方交易。

“倒票的多,证明球市火啊。”很多如愿拿到球票的球迷感叹他们的幸运。

场内:12000名球迷重温总冠军荣耀

12000名幸运的辽沈球迷,即将迎来他们的幸福时刻。

21日下午5点,总冠军戒指就被运到了辽宁体育馆,工作人员先是把摆放戒指的精美黑色盒子放在了一个特制的奖台上。

6点30分,一位工作人员拿着装有16枚总冠军戒指的保险箱走进场内,精心地把戒指放在每一个盒子内。然后CBA总冠军鼎也被放在了总冠军戒指的中央,闪闪发光的“至尊钻戒”拥簇着至尊鼎,象征着总冠军荣耀的奖台等待着辽篮将士。

象征荣耀的冠军戒指

此次为辽篮打造的总冠军戒指由10K金打造而成,其中在戒指的顶部,由黄金与紫色珐琅组成的辽宁队队标居于当中,以78颗炫目的钻石为衬,左侧和右侧各有19颗钻石,组成了戒指顶部的部分。

戒指的右面镶嵌7颗宝石,6颗钻石环绕一颗紫水晶,以纪念辽宁男篮7次打入CBA总决赛,并在2017-2018赛季历史上首次夺得总冠军。戒指的左面则为辽宁队冠军队员、教练的姓名与球衣号码。

7点整,辽宁男篮的10余名队员在队长杨鸣的率领下一起跑进场内,这一刻看台上的观众高喊加油,大家再次热血沸腾,给心爱的辽篮将士献上热烈的掌声。

随着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等嘉宾的落座,揭幕战前的颁奖仪式正式开始。

正如颁奖仪式主持人于嘉的开场白所说:“这是辽宁男篮等待了23年的荣誉,他们的身后是4300万辽宁人民的支持。”这时,全场熄灯,大屏幕上播放辽篮上赛季的夺冠历程,全场球迷们也纷纷拿出手机,打开闪光灯,这一刻辽宁体育馆仿佛变成了星星的海洋。大屏幕上,上赛季总决赛的精彩镜头频频呈现。

姚明亲自颁奖

当全场灯光再次亮起时,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辽宁男篮董事长刘景远等颁奖嘉宾来到场内,给辽篮颁发总冠军戒指。

首先戴上“至尊钻戒”的是杨鸣、贺天举和外籍助理教练华金,随后钟诚、哈德森、外教塞尔吉奥、刘志轩、李晓旭、助理教练张庆武、卫猛、巴斯、主教练郭士强、郭艾伦、韩德君、丛明晨、总经理李洪庆先后戴上戒指。

距离夺得上赛季CBA联赛总冠军时隔半年,不过首次戴上总冠军戒指的辽篮将士们仍然十分兴奋,卫猛更是亲吻了一下总冠军戒指,这将是他们永久珍藏的那份荣耀纪念。

上个赛季总决赛MVP哈德森感慨道,“这种感觉非常好,我们之前多次进到总决赛没拿到冠军,但去年终于拿到了。我没有食言,我帮助辽篮夺冠。这枚冠军戒指我都会送给我的女儿们,每场比赛之前她们都会给我送上最好的祝福,我要感谢他们,总冠军戒指是送给她们的最好礼物。”

领取完总冠军戒指,全场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辽宁队总冠军队旗的升旗仪式。

场内灯光再次熄灭,辽篮将士围在紫金色的总冠军队旗周围,大家将佩戴着总冠军戒指的手指指向天空,伴随着雄壮的音乐,总冠军队旗缓缓升起。这一刻,场内的很多球迷都流下了热泪。

热情的辽篮球迷

追随辽宁男篮多年的球迷老李激动地说:“这面总冠军旗帜见证了一代又一代辽篮将士的努力,这面旗帜是辽宁篮球、辽宁体育的荣誉。作为一位辽篮球迷,我们也感到无比骄傲。”

等待了23年,属于辽篮自己的总冠军队旗今后将永远悬挂在辽篮主场上空,这是辽宁篮球的永远荣耀。这份荣耀等待了23年,正因为如此,这面队旗才显得如此珍贵。

郭士强称辽篮仍遭遇伤病

郭士强:伤病成卫冕最大问题

“拿冠军容易守冠军难。现在,我们全队上下的共同愿望就是在新赛季把冠军奖杯继续留在辽宁。我们希望能用自己的拼搏为新时代辽宁精神代言。”

这是郭士强所说的梦想与使命。但作为夺冠大热门,他表示今年最大困难就是伤病。

揭幕战上,韩德君、刘志轩、郭艾伦、杨鸣都是带伤作战,能够拿下上赛季第四名山东队,全队并没有多大把握。

辽鲁大战赛前开出的赔率是辽宁男篮让7.5分,虽然缺少丁彦雨航、睢冉等核心球员,但换了新东家的山东西王很想和辽宁掰掰手腕。“我们可是上个赛季四强,吴庆龙指导对辽宁还这么熟悉,好好打,有希望。”山东媒体对本场比赛充满期待。

开场后,战术变化极大的山东男篮给队的确给辽宁队制造了很大麻烦,莫泰的强攻、新内援吴楠的远投、古德洛克的抛射,让双方的比分一直紧咬。尤其是辽宁曾经的名将张庆鹏的穿针引线,拿到全场最高6次助攻的“张三疯”,多次让全场陷入寂静。

但善打关键球的卫冕冠军下半场猛醒,哈德森的三分和巴斯稳定的中投让球队稳住阵脚,辽篮以81比74进入最后一节。末节,山东队屡次出现失误,分差越拉越大。比赛就此失去悬念,最终辽篮21分大胜。

继续前行

从这比赛能看出,无论是技战术、气势、板凳深度等方面,辽宁已经做好了准备,但距离最佳状态还差很多。赵继伟什么时候回到场上还不确定;高诗岩揭幕战没有报名,虽然他体测过了,但是伤没有完全好;杨鸣、郭艾伦、韩德君、刘志轩都有伤病,但他们坚持打比赛。

郭士强表示:常规赛的前期,辽宁队的伤病问题还会比较严重。从揭幕战打山东的球员轮转可以看出,从6分钟开始辽宁男篮就频繁轮转,就是为了尽可能减少队员出场时间,减少他们的疲劳度,防止伤病加重。

当家后卫郭艾伦对自己的首战不满意,但郭少觉得联赛日子还长,这是一个过程,打这么多年了不在乎眼前的事,只在乎一个赛季下来的越来越好。

正如很多人所说:只要辽宁男篮保持阵容稳定,他们就是CBA的最强球队,想要卫冕,唯有最好自己。

“夺冠不能飘、还得继续削”,继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