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沙特主帅放话拿下中国U19 和球队磨合2年是优势

记者马德兴印尼贝卡西报道

沙特队作为上届亚军,整体实力在塔吉克斯坦队之上,主教练阿特维明确表示:“拿下中国队,确保提前出线!”

沙特国青最大的优势在于主帅已带队2年,熟悉队员情况

首场比赛中,沙特队以2比1击败了马来西亚队,“我们赛前很好地研究了马来西亚队,不得不说,第一场比赛赢得很艰苦。”阿特维表示,“我们知道,参加这种比赛,开局总是很难的,球员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形成默契,与大马队的比赛,我们踢得很艰难,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只是把握住了其中的2个。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拿到了3分。这为我们实现进军波兰、参加世青赛的目标打好了扎实的基础。”

阿特维称,“我们有中国队的一些信息,也专门观看了中塔之战。与中国队的比赛将又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从比赛来看,中国队员的身体素质非常出色,有不少素质出色的球员。这注定未来的比赛不会容易。当然,我们知道该如何对付中国队,首先我们需要减少自己的失误。不管如何,3分是我们这场比赛唯一的目标。”

应该说,相比中国国青队,沙特国青队最大的优势恐怕就在于现在的带队教练阿特维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来准备,从2016年底沙特足协组建这个年龄段的队伍,他就是带队主教练。比较能够说明问题的是,阿特维今年以来先后组织过沙特队展开六期集训,六期前后只召入39人。这说明阿特维对沙特该年龄段球员已非常熟悉。相比而言,中国国青队今年前后组织了8期集训,但召入球员超80人,主教练成耀东今年1月底才开始接触该年龄段,需要不断召入球员进行考察,直至最后3期,人员才相对较为集中,展开磨合。

而且,沙特队的优势还在于:从7月下旬展开集训,球员基本都是在26人左右,前后分为四个阶段,每个阶段只调整一两名球员。参加亚青赛的23人,几乎全部参加了这四个阶段的集训,显然有利于队伍磨合。在这期间,球队先是拉到捷克进行为三周的强化集训,并与斯洛伐克、捷克2000年龄段国青队热身。

回国后,球队在塔伊夫组织了两期集训,每期联系一个对手进行两场热身,3比1、2比1两胜马里队,2比2平、0比1负约旦队。之后,在利雅得组织集训,邀伊拉克队进行热身赛,先后以4比0、2比1连胜。球队在3日就来到了印尼,提前适应天气,并在10日安排与印尼国青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以2比1取胜。但参加这场比赛的中前场球员都是替补。

从整个备战安排到打马来西亚队的第一场比赛来看,该队属于“非传统”沙特队,尽管球员依然有不错的技术,但整队更追求逼抢、长传,以加快进攻与反击节奏。在8月的印尼亚运会上,中国95年龄段U23队伍以3比4输给沙特队,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不适应对方的这种逼抢。如今,沙特的这支U19队伍在逼抢方面不亚于其亚运队伍。国青队需要有充分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