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周观察:马刺再哭一会儿 哈登欢迎詹皇来西部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NBA常规赛首周的赛事战罢,东部各队的竞争似乎异常激烈,在已进行的18场东部球队与东部球队的比赛中,有10场的分差低于5分、其中4场仅为1分;莱昂纳德很好地适应了多伦多的水土,马刺看到他的表现只能再哭一会儿。鹈鹕无疑是首周西部最惊艳的球队,他们的内线三杆火枪大杀四方;而哈登则破坏了詹姆斯的湖人生涯主场首秀,迎接詹姆斯来到西部联盟的是开季两连败。

东部联盟

1、激烈!18场中10场分差小于5分

在上周,东部球队对阵东部球队的比赛共进行了18场,值得一提的是,这18场比赛要么是两位数分差的大胜,要么是5分以内的僵持战,分差在6-10分之间的比赛竟然没有。分差在5分以内的比赛达到10场,其中4场比赛的分差仅为1分——雄鹿客场113-112黄蜂、热火客场113-112奇才、76人主场116-115魔术、黄蜂客场113-112热火。难道詹姆斯西游了,东部联盟的竞争就这么激烈了?

2、大帝累成狗!富尔茨要水了?

76人主教练布雷特-布朗说富尔茨在今年休赛期练了15万次投篮,看起来他算是白练了——三战过后总计33投11中命中率仅33.3%,在三分线外3投1中,在罚球线上4中2;这像夏天练了15万次吗?难道这个状元要水了?与此同时,恩比德则累成了狗,连续三场比赛的出场时间都超过33分钟(总计104分钟),这是他生涯之最。更令恩比德感到痛苦的是,他们登顶东部联盟的时间可能要推迟,揭幕战中他们就被凯尔特人当头棒喝,只能在主场拿公牛和魔术这种弱旅撒气。

3、三战106分!沃克理应当选最佳

当黄蜂在首战中以1分之差负于雄鹿之后,砍下41分的沃克蹲在地板上掩面痛哭;但是他很快就忘掉痛苦并重新振作起来,第二战出场27分钟拿到26分,第三战出战40分钟拿到39分和7次助攻,带领黄蜂连续击败魔术和热火。如今沃克以场均35.3分领跑联盟得分榜,而且他的效率不低——投篮命中率达到48.7%、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

4、二年级生给力!新秀缺乏亮点

新秀赛季表现不错的几位小将,比如西蒙斯、塔图姆,他们在本赛季都继续闪耀。西蒙斯在昨天的比赛中受伤,但前两场他场均拿到16、分别、14个篮板、9.5次助攻、2.5次抢断和2个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56%;塔图姆三战场均拿到21分和10.7个篮板,仿佛变成了凯尔特人的薪王。不过几位高顺位新秀都表现不佳,6号秀班巴场均6分和4.3个篮板,7号秀小卡特场均8分和2.5个篮板,8号秀塞克斯顿场均11.5分,只有5号秀特雷-杨的数据看着不错——场均17分、7次助攻和4个篮板,但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5%。

5、众星齐闪耀!马刺再哭一会儿

与西蒙斯、塔图姆这些二年级生交相辉映的是,莱昂纳德、洛瑞、阿德托昆博等这些被寄予了厚望的巨星们,都保持着非常强势的表现,或者说打出了人们期望的那种表现。阿德托昆博场均25.5分、16.5个篮板和6.5次助攻,洛瑞场均23.3分、8.7次助攻和61%的投篮命中率;看了莱昂纳德的数据之后,场均27.5分、11个篮板和2.5次助攻,请容许马刺再哭一会儿。而猛龙则凭借莱昂纳德和洛瑞的出色表现,成为联盟唯一三战全胜的球队。

6、林书豪遭冷遇!韦德翩翩起舞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林书豪只要是健康的,就会成为首发球员或者说主要轮换球员。可是如今,林书豪的这种待遇变了,尽管他是健康的——两战总共只打了31分钟;或许,只要5号秀杨是健康的,林书豪的出场时间就不会大幅度增加。与林书豪待遇相反的是,跳最后一舞的韦德仍然是热火主要轮换球员,他三战总共打了77分钟;在上一场1分负于黄蜂的比赛中,韦德翩翩起舞拿到21分、3个篮板、3次助攻和2个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60%。

西部联盟

1、鹈鹕惊艳!三杆火枪大杀四方

首战客场131-112大胜火箭,戴维斯拿到32分、16个篮板和8次助攻,米罗蒂奇拿到30分和10个篮板,兰德尔拿到25分和8个篮板;次战149-129大胜国王,戴维斯拿到25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米罗蒂奇拿到39分和9个篮板,兰德尔拿到13分和14个篮板;鹈鹕这表现太惊艳太令人意外了吧?他们这内线三杆火枪实在是太厉害了吧?现在,戴维斯很好地适应了中锋这个位置,进攻、防守、策应各种能力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表现,这样打下去他绝对是MVP的不二人选。

2、勇士连遭挑战!汤神变身汤佛

勇士取得了开季两连胜,但这两场比赛都赢得不轻松,首战8分小胜没有韦斯布鲁克的雷霆,次战杰雷布科0.3秒补篮绝杀爵士,看起来他们的卫冕之路并不轻松。库里状态不错,场均拿到31.5分、8.5次助攻和6个篮板;杜兰特依旧不可阻挡,场均拿到32.5分、8.5个篮板和6.5次助攻;可是汤神似乎变身“汤佛”,看破篮界、与世无争,他仅有场均13分和4个篮板进账,投篮命中率为31%。

3、多队在意料之中!坐笑森林狼

和东部联盟激烈战况相比,西部联盟多支球队的表现在意料之中,包括掘金和开拓者均两战全胜,马刺、太阳、灰熊、快船和爵士1胜1负,以及两战皆败的雷霆和国王。要说西部联盟最令人摇头的球队,当属在今年夏天闹出肥皂剧的森林狼,肥皂剧主角巴特勒出战前两场,他们客场惜败马刺、主场力克骑士;可是巴特勒一休战,他们就连独行侠这种弱旅都拿不下,而且还让独行侠轰下了140分。刚刚拿到5年1.9亿美元续约合同的唐斯绝对是笑料,前两战他场均10分,第三战虽拿了31分但仅抢到5个篮板。

4、两连败!詹皇体验西部之残酷

当詹姆斯今夏加盟湖人之后,很多人都期望他们挑战勇士。可是本赛季一上来,詹姆斯和湖人就遭当头棒喝,接连输给开拓者和火箭,也让詹姆斯体验到了西部诸强残酷的生存环境。詹姆斯和湖人球员都想赢球,以至于在和火箭的比赛中,一向温尔文雅的英格拉姆都失去理智,用推搡哈登的动作引发了一场令人震惊的冲突。这一次冲突让英格拉姆招黑无数,因为在之后朗多和保罗的冲突中,作为旁观者的他又失去冷静,冲过去挥拳打到了保罗。一边是队友,一边是好友,可能詹姆斯都不知道该怎么做。

5、防守下滑!火箭警报已经拉响

如果火箭本赛季的目标是挑战勇士、力争总冠军,那么他们的警报已经拉响了,因为他们的防守有了明显的下降——两战场均失分高达123分,是30支球队中第五多的。火箭最大的问题是内线防守,他们这一缺点在与鹈鹕的那场比赛中完曝无疑,卡佩拉单防戴维斯效果不佳,又没人能挡住兰德尔和米罗蒂奇。这是火箭内线配置的问题,内内、克里斯和周琦有伤在身,哈尔滕施泰因难当重任。难道阿里扎和巴莫特的离队以及防守助教布兹德里克的退休,给火箭造成了这么大的影响?

6、高顺位新秀闪耀!状元被教育

状元秀艾顿首秀惊艳,打独行侠拿到18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可是次战面对机动性内线约基奇,艾顿就被教育了,不仅只拿到5分和8个篮板,还让约基奇11投11中狂砍35分、12个篮板、11次助攻和4次抢断;榜眼秀巴格利首战面对爵士仅入账6分和5个篮板,次战面对鹈鹕他展现了自己的能力,拿到19分、8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东契奇的确全能,两战场均18分、7个篮板和3.5次助攻;4号秀小杰克逊,两战场均17分、6个篮板、1.5次助攻和1.5个盖帽。可以说这几位高顺位新秀,都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uke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