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青赛才开始国青就遇生死战 PK沙特只能取胜

记者马德兴印尼贝卡西报道

0比1!因为全场仅有的一次失误,中国99年龄段U19国青队10月20日在第40届亚青赛第四小组的第一场比赛中,输给了塔吉克斯坦队。这个结果让国青队本届亚青赛才开始,就要面对有可能提前遭淘汰的生死决战。23日,国青队将出战沙特队,这是一场只许胜的决定性战役,一旦战平或者失利,国青队就将连续第二次提前遭淘汰。

亚青赛才刚刚开始中国U19就即将面临生死战

失常,国青遭遇闷棍!

不能说国青队对塔吉克队不熟悉,事实上,国青队在赛前已经做足了功课,不仅对对手的各种信息与情况有了充分的了解,更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球队抵达印尼打完最后两场热身赛之后,国青队就针对塔吉克队的技战术特点以及情况进行了准备。但是,各种准备做得再充足,只有在比赛中完全表现出来,才能取得想要的结果。遗憾的是,本场比赛中,队员们的发挥有些失常。

塔吉克队由于整队参加国内顶级联赛,球员的比赛经验更为丰富。但球员能力、技术等并不是很突出,特点就是能拼。而且,塔吉克队球员身上显现出了一种足球的竞技本质,即看着塔吉克球员出场比赛,就是像打仗一样,各个都是在玩命,不管在球场的任何区域,到处就是玩命踢,而且各种小动作相当隐蔽。而国青队对于这样的踢法,显然准备不是很充分。迄今为止,国青队虽然在一系列热身赛中安排了40多场比赛,但是,所有对手中,除了与俄超球会苏维埃之翼队的比赛,算是风格较为相似之外,其他球队的踢法都与塔吉克队不同。

所以,在这样的凶狠踢法面前,国青队队员完全无法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发挥出来。这倒不是说国青队队员们在比赛中不敢与对手展开一对一的拼抢,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在一对一拼抢方面,中国队是60%对塔吉克的40%,国青队其实还是占有优势的。问题在于:争抢下来之后,国青队很快就将球又丢掉了,主动失误太多,或者说是在二次进攻组织方面存在着问题。加上对方球员的小动作很隐蔽,这很容易影响球员们的情绪。

徐皓阳赛后承认自己失误,主动揽责

整个比赛中,国青队防守方面做得还是不错,虽然对方创造出了几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但国青队通过有效的防守组织,确保球门不失。而致命的失误出现在下半时丢球那一刻。当时,如果徐皓阳在处理球时能够更加干净、简单一些,或许根本就不会被对方抢断成功,也就没有对方的那次反击,也就不会有那个失球。

赛后,徐皓阳自己拦责,认为自己应该为国青队的失利承担全部责任。不过,主教练成耀东则表示,输球不应该责怪徐皓阳的失误,球队输球,不应该说是某一个人、某一个球员的责任,而是整个队伍来为此承担责任,而且,即便是真要追究责任的话,也应该是由主教练来全面负责。

成耀东如此表示,也是希望队员们能放下包袱,比赛中队员们明显压力太大。这个时候,只能寄希望于球员尽快放下包袱,忘掉第一场比赛,毕竟球队尚未被淘汰。

取胜,战沙特别无选择!

由于第一场比赛失利,国青队又一次被逼上了悬崖。在昨天,教练组并没有召开队内会议,而是让队员尽快自己调整,尤其是心态方面。下午,参加了与塔吉克队比赛的主力球员留在酒店,前往游泳池进行恢复性训练,替补球员则前往训练场进行训练。按照教练组的设想,22日球队将进行小结,针对第一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进行重点分析,并提出对沙特队的这场关键性比赛一些对策。之后前往球场进行赛前最后的训练。

在对阵塔吉克队的比赛中,国青队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方面缺少办法,边路传中没有发挥出来,传中次数还不如塔吉克队,更不用说质量。而且,在定位球方面也没有什么效果,最主要是传球的质量较差。即便是不丢球,恐怕也很难战胜塔吉克队。

对国青队而言,其实不管是平局还是输球,在整个形势上影响并不是很大,因为如果拿到1分的话,对阵沙特队的比赛也必须拿下;而如今输球没有积分,对阵沙特队也是必须要拿下。真正有影响的,就是整个队伍的信心与士气,因为在赢球情况、平局情况下出战沙特队,与如今输球之后与沙特队背水一战,情况是完全不同的。

国青战沙特已别无选择只能赢

目前国青队内的情况还算正常,队员们渴望证明自己的心气都还在。至少,在与塔吉克队的比赛中,国青队上下没有出现抽筋的情况,整个队伍在体能储备等方面做得还不错,反倒是塔吉克队的球员在60分钟的比赛之后就呈现体能下降的情况。而沙特队在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其实也表现出了后半段体能情况不理想的现象。所以,国青队队员还是应该对自己打好与沙特队的比赛有信心。

类似这种赛会制的比赛,第一场比赛的重要性无需多言,但是,并不是说,第一场比赛输球之后就完全没有机会了。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这个月在马来西亚结束的U16亚少赛上,塔吉克U16国少队在首场比赛中以2比6惨败给马来西亚队的情况下,居然神奇般地取得了小组出线权,先是逼和了实力强大的日本队,最后则是击败了泰国队,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不仅拿到了世少赛的入场券,还最终闯入了冠亚军决赛。

而在本届亚青赛上,卡塔尔队在首轮以1比2输给了阿联酋队之后,在昨天结束的第二轮比赛中,硬是以6比5战胜了东道主印尼队,末仗对阵中国台北队,可以拿到3分、且可以多捞净胜球,已经重燃出线生机。而阿联酋队虽然两战全胜,但依然存在着被淘汰的可能,印尼队在首仗取胜之后,输给了卡塔尔队,也很难确保就肯定可以小组出线。

这两个例子其实对国青队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即,在输给了塔吉克队之后,关键在于是否已经动摇了信念。想要证明自己,恐怕与沙特队的比赛就是最好的机会!如果拿下了沙特队,未来小组赛最后一场再战马来西亚队依然还有很大的希望。但是,如果输给沙特队或者仅仅只是拿到一个平局,则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又将是一场例行公事的比赛。生死一瞬间,90分钟比赛结束之后,作为中国“90后”的最后一支国字号青少年队伍,就可以知晓自己的命运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