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原爱的辟邪玉佩一点儿都不灵 调侃进王楠家要交门票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日本乒坛名将福原爱正式宣布退役。福原爱1999年3月注册成为职业球员,在19年多的职业生涯里担任了日本女乒一姐的旗帜性角色。这些年福原爱也在赛场内外,留下了非常多的经典语录——

2008年汶川地震后,福原爱用一口地道的东北腔“爆粗口”,福原爱情真意切地对着镜头说:“一边吃饭一边看哪,我这饭都吃不下了,心疼得我真不行了,而且我不知道自己能干些什么。从日本去了60个人(救援队)吗?那他*哪够啊?我*,我也去一下!我也去的话,肯定61个人了吗?”

2008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前,王楠送给福原爱一个玉佩,说是辟邪的。 福原爱特开心说:“楠姐我戴着这个抽签是不是抽不到你了呀? ”王楠一脸黑线,旁边人都笑抽了。但是更有戏剧性的是,福原爱抽到了大魔王张怡宁。

伦敦奥运会,福原爱1/4决赛只抵抗了36分钟就0-4不敌丁宁。比赛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流着眼泪的福原爱最后一句东北话让全场记者笑翻,她说:“比赛的时候,你们都为丁宁加油,现在你们都来安慰我,啥意思?”

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子团体比赛中日本队轻取蒙古队,福原爱11-0战胜蒙古选手。比赛结束后福原爱在路上就遭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调侃:“听说你打人家11-0,注意两国影响!”面对央视记者李武军采访时,福原爱用东北普通话说:“10-0的时候想发球失误一个,不小心发了一个巨好的发球!没想到发球能上台,瞎反应我就接了一板,她自己打丢了……”

有一次李武军采访福原爱,问她:“你算美女吗?”福原爱回答:“不算!又矮又胖儿!”李武军说:“很多人都说你算美女啊?”福原爱立即说:“李哥,你是不是准备求我什么事儿啊?”

李武军采访福原爱,说她头发长了,福原爱一通精彩的十级水平的东北话绕口令脱口而出:“我应该说真的呢还是假的呢?如果我说是真的,感觉像真的假话。但是我说假的呢?”

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央视记者李武军问福原爱:“女单抽签你希望遇到谁”?福原爱立即很聪明地回答说:“我真的是一点都没想,霞姐剪短头发了,然后丁宁还给我吃的,我去谢谢丁宁,我没去想比赛。”

里约奥运会后福原爱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 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是真的吗?那我相信这句话,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要去逃避要面对。走哪条路都是一条路,到最后走到的地方都是自己会成长的一个地方,加油。”

里约奥运会后,有一次福原爱和老公江宏杰到王楠家拜访,福原爱一本正经地对老公说:“拿一块金牌都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我们日本队是一直都拿不到,楠姐家有这么多,像博物馆。到楠姐家来参观,进门的时候应该收费。”

福原爱与中国台北球员江宏杰2016年9月宣布登记结婚,2017年1月1日正式在中国台北举行婚礼。在那之前,福原爱约闺蜜刘诗雯参加她的婚礼,并许诺以后刘诗雯结婚她们夫妇一定十倍奉还。2016年12月31日,在当年的乒超女团决赛中,刘诗雯率领武汉百分百以3-1战胜山东鲁能夺冠,赛后刘诗雯紧急赶往机场,第二天准时出现在福原爱和江宏杰的婚礼上。(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