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击败老将波尔再夺男乒世界杯 樊振东强调心态

新华社巴黎10月21日电(记者苏斌)樊振东21日在2018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决赛中击败老将波尔,为中国队重夺赛事冠军。拿到第二个世界杯冠军的樊振东认为,尽管位置与两年前有所不同,自己依然在比赛中放下心态力拼每一分。

2016年,樊振东在世界杯决赛中击败队友许昕,夺得个人生涯首个世界三大赛(世乒赛、世界杯、奥运会)单打冠军。当时还身处世界乒坛挑战者行列的樊振东,如今已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坐了七个月。

“现在位置上和两年前肯定还是有区别。”樊振东坦承,“但自己做得不错的就是并没有因为位置或者世界排名上有区别而把心态摆高,还是放下心态一分一分去拼。”

决赛中樊振东早早进入状态,局分上以3:0领先。在波尔自第四局开始的反扑面前,樊振东丢掉一局,又在第五局一上来1:5落后,但他及时止住颓势,用高质量回球扭转了局面。

为樊振东担任场外指导的王皓表示,樊振东获胜的关键在于一上来调动比较好,战术运用以及速度、质量体现得不错。

樊振东在2018年的成绩十分稳定: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匈牙利和卡塔尔两站公开赛夺冠,摘得亚洲杯冠军,世乒赛与世界杯两项团体大赛为国乒捧得桂冠,亚运会拿下单打和团体两枚金牌,如今又将世界杯冠军收入囊中。

“包括这次世界杯,这一年的比赛感觉人更加成熟了,上了一个高度和平台,这对他备战明年世锦赛以及东京奥运会都有很大帮助。”王皓说。

在国乒教练刘国正看来,本次世界杯樊振东整体状态非常不错,基本上没给对手太多机会,“毕竟他的整体实力还是世界最强之一,也做到了正常发挥。”

说到未来目标,樊振东表示,每一次比赛自己都想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对自己来说很重要,参加了亚运会、团体世锦赛和世界杯,势头也不错,希望能够延续下去。”他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