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怡宁“躺”上热搜 福原爱与国乒几代大魔王不得不说的故事

福原爱正式宣布退役

一个来自日本的乒乓球选手,一封并不太长的退役信,短短三小时,挤掉其余圈层的热点,成为了社交平台热搜榜的第一。这就是福原爱吸引力、影响力的展现。

四届奥运会,与中国数位国乒女皇那耐人寻味、不管时间过了多久回想起来都会莞尔一笑的往事,超越体育的范畴成为联系中日文化的纽带,诸多标签都让福原爱成为体育界最不会以“成王败寇”来定论的球员。

如福原爱所言,5岁来中国打球,在省队,俱乐部都有她与青春有关的记忆。而不管是王楠,张怡宁还是郭跃,数位国乒女皇都有着与她不得不说的往事和交情。这些故事,在福原爱退役这一天,再次被想起,提醒着我们那段似乎已远去的时光是那么的鲜活,生动。

福原爱和王楠,就是偶像和小迷妹的感情

5岁第一次来中国,17岁漂到辽宁开始打联赛,就注定了福原爱与王楠的相识。对于福原爱,王楠是一座在赛场上翻不过去的大山,是她渴望成为的偶像,是她生活里的大姐姐,而对于王楠,与这个满嘴东北味的日本球员成就一段球场外的佳话似乎也是注定的。

王楠与福原爱曾经并肩作战

并肩作战的情谊,从2005年时就落地生根。王楠喜欢福原爱的直爽,可爱和幽默。而福原爱面对王楠,那就是小迷妹对偶像的架势。这么多年,她们无需去说彼此关系多么好。很多事都可以证明:

2008年,王楠和郭斌步入婚姻殿堂。盛大的婚礼上,福原爱是同样受关注的伴娘。能有如此待遇,足见王楠对这个小妹妹的喜爱。而当福原爱和江宏杰在2017年的日本迪士尼举办婚礼时,王楠一家四口前去送上自己的祝福。

福原爱是王楠的伴娘

福原爱结婚的时候,王楠夫妇特意去日本送去祝福

平日里的关心,有太多点滴。北京奥运会时,王楠送福原爱一枚玉佩,希望她好运。而平时生活中,王楠曾送福原爱极品海参等诸多朋友间才有的大方礼物。而福原爱也是为数不多的能到“乒坛女皇”家中做客的朋友。在参加《幸福三重奏》请王楠和福原爱见面的那一期节目里,就能看得出,王楠和福原爱真是无话不谈,她们是一点都不会做戏给人看。

在综艺节目《幸福三重奏》中,也能看出福原爱与王楠之间的感情非常好

福原爱和王楠,就是偶像和小迷妹的感情。

张怡宁08年让球给福原爱 成最被熟知的段子

福原爱退役,还有一位“乒坛女皇”跟着上了热搜:张怡宁。当然“冷面魔王”才不会去主动蹭热度,但从此就看得出,外界是有多么好奇和乐此不疲地回忆着福原爱和张怡宁那段有关“让球”的往事。

张怡宁与福原爱之间的故事成为段子被大家熟知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女单第四轮,张怡宁与福原爱相遇。第二局,张怡宁没留神取得了9比0的领先,看着站在球案对面都快哭了的小爱,直接将球扔到了地上,让给了小爱1分。甚至还有人把当时的李隼和张怡宁对话放到了互联网平台。这个桥段被编成各种段子在微信和社交平台刷屏,成为张怡宁和福原爱之间最容易被人提起的一段往事。

小可怜福原爱

“与张怡宁起比赛是个悲剧。宁姐不仅球打得好,而且人还很谦虚,是我的偶像。”这是福原爱以往对与张怡宁打球的看法。诚然,如张怡宁所言,她和福原爱算不上多么熟悉,毕竟没有了联赛的交集再加上个性差异,让这对一个热情似火,一个冷面如冰的女人始终都保持着淡如水的交情。“我和小爱确实不是很熟,她和王楠姐比较熟,因为以前都在辽宁打联赛。”

不管与张怡宁熟不熟,但福原爱和张怡宁这段“让球”的段子是被外界所张口就来。

刘诗雯连夜赶场小爱婚礼

除了王楠和张怡宁之外,福原爱还有一位“闺蜜”,也来自国乒,那就是刘诗雯。

2017年福原爱在台北大婚时,刚结束乒超的刘诗雯连夜赶赴台湾出席婚礼。

刘诗雯参加福原爱婚礼,可见俩人感情深厚

两个从十岁起就相识的女孩尽管CP感也不如福原爱和王楠如此高光,但她们走过的闪光日子也留下了太多的段子:俩人一见面就会互怼。从机场比谁的脸小,在训练场比谁的手腕细。直到福原爱把自己嫁出去了,刘诗雯表示这次是真的比不过了。

2018年刘诗雯度过自己27岁生日时,福原爱更是晒出了一张彼此青涩的照片来证明她们的关系真是“非同一般”。

福原爱晒青涩照为刘诗雯庆生

只是如今,刘诗雯继续战斗,而福原爱转身离开。但愿赛场之外,福原爱和她喜欢的中国球员继续有更深的情谊,但愿她们彼此的友情不会因为离开球场而变淡。(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