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火箭冲突处罚结果:保罗禁赛2场 朗多禁赛3场英格拉姆4场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NBA官方对出现在北京时间10月21日湖人与火箭比赛中的冲突事件做出处罚,湖人前锋英格拉姆禁赛4场,湖人后卫朗多禁赛3场,火箭后卫保罗禁赛2场。

禁赛处罚出炉 视频确定朗多吐口水

针对湖人与火箭比赛中出现的冲突事件,联盟做出处罚决定,英格拉姆、朗多与保罗分别被禁赛4场、3场与2场。联盟以官方声明的方式,对处罚结果进行了详细解释。

“英格拉姆被禁赛的原因有如下几点:带有攻击性的回击、有加剧冲突的行为、向保罗所处方向挥拳、以怀有敌意的方式对抗当值裁判以及通过推搡火箭后卫詹姆斯-哈登而引发整场冲突,”联盟在声明中说,“朗多被禁赛则是因为挑起带有身体接触的冲突,这其中包括朝保罗吐口水以及挥拳。保罗被禁赛则是因为戳击和接触朗多面部,并在随后向朗多多次挥拳。”

朗多是否向保罗吐口水,这是整个事件中争议最大的细节,在比赛结束后,朗多和湖人方面均否认有吐口水的情况发生。火箭视频工作组将场边拍下的细节画面交给了联盟办公室,联盟通过仔细审查视频,确定了朗多向保罗吐口水的事实,并以此为依据做出处罚。

朗多向保罗吐口水

在冲突发生时,联盟篮球运营副总裁奇奇-范德维奇就在现场,范德维奇坦言:“朗多对于发生的情况有自己的看法,我认为联盟方面有清晰的视频画面显示,无论如何解释,确实向保罗方向吐了口水。”

三位球员禁赛带来的直接影响是球队出赛阵容调整,湖人方面有可能用波尔顶替禁赛的朗多进入首发,英格拉姆的空缺则可能由库兹马填补。由于波尔在休赛期接受了膝盖手术,湖人对波尔的上场时间有所限制,湖人主教练沃顿需要和教练组商议后决定是否提升波尔的上场时间。火箭的阵容变化已经确定,埃里克-戈登顶替保罗首发战快船。

三人禁赛损失84万美元(582万人民币) 湖人遭遇危机

湖人火箭冲突

根据联盟的处罚规则,英格拉姆、朗多和保罗在禁赛期间没有工资可拿。据NBA薪资专家鲍勃-马克斯统计,英格拉姆禁赛4场将损失158816美元,朗多的损失是186207美元,虽然保罗禁赛场次最少,但他在三人中工资最高,因此损失最为严重,2场禁赛导致491782美元的工资无法拿到,三人因禁赛直接造成总计接近84万美元的工资蒸发了。

工资的损失只是一方面,由于禁赛的三名球员都是队内主力,他们不能打对球队的干扰更为严重,尤其是湖人。ESPN撰稿人Kevin Pelton撰文表示:“对于湖人而言,眼下这个时间点太糟糕了。他们正处于磨合阶段,朗多和英格拉姆被禁赛等于剥夺了湖人建立化学反应的时间,而且,湖人接下来的对手中有一些西部季后赛级别的球队。”

湖人新赛季前9场比赛对手都是西部球队,其中有6个对手是上赛季的季后赛队伍。接下来4场比赛,湖人的对手中有季前赛时被预测新赛季战绩跟湖人差不多的马刺和掘金。湖人新赛季开局两连败,两大主力又禁赛,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

“如果新赛季西部格局跟上赛季一样,西部第三到西部第九之间只差3个胜场,那么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Kevin Pelton写道,“湖人因为要磨合已经在开局落后,这次禁赛可能会让他们在赛季初挖下一个更大的坑。”

朗多禁赛,波尔获得机会

在Kevin Pelton看来,如果说禁赛处罚对于湖人有一些正面的影响,那就是波尔将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波尔因为夏天接受了膝盖手术而缺席了季前赛多数比赛,但是昨天赛后他表示自己已经完全康复,”Kevin Pelton分析道,“因为训练营期间训练量受到限制,波尔跟湖人新首发阵容一起在场的机会并不多。在朗多被禁赛期间,波尔有机会证明自己与湖人其他首发一起上场能打出高效率。”

至于火箭方面,Kevin Pelton则不是那么担心,上赛季常规赛数据显示,保罗伤停24场,火箭15胜9负,他们有多种方式弥补保罗缺阵带来的赛场漏洞,至少在常规赛是这样。

戈登顶替保罗首发

“迈卡威也许会获得更多的机会,不过火箭还是会更多让哈登和戈登组织,他们需要侧翼有更多的球员站出来,上一场德安东尼教练已经进行了尝试,将安东尼放在三号位,与塔克和卡佩拉搭档,”Kevin Pelton解读道,“赛程对火箭也有利,今天火箭背靠背打快船,但他们还是在斯台普斯中心打,不需要舟车劳顿。之后他们将有两天休息时间,下一场他们会在主场打爵士。”

德帅坦言处罚不公 球迷呼吁朗多禁赛20场

在得知联盟的处罚结果后,湖人后卫波尔表示:“毫无疑问,朗多和英格拉姆不能上场对我们伤害非常大,他们是球队的关键球员,我们会想念他们的,但与此同时我们必须要继续前进。”

湖人主帅沃顿

湖人在球队的录像分析室召开了会议,对于冲突事件进行了讨论。在队内训练环节,朗多和英格拉姆都参加,但没有接受媒体采访,湖人方面由主教练沃顿出面与记者进行了沟通。

“我们从中吸取教训,然后继续向前,”沃顿说,“我们研究了这件事,相关的信息也传达了下去,现在要向前看了,保持积极的态度,保持进步,看一看谁能够在比赛中挺身而出。”

火箭德帅

对于联盟给出的处罚结果,火箭主教练德安东尼并不满意,他坦言保罗被禁赛2场并不是很合理。“这不公平,”德安东尼说,“你看看比赛录像,出现了吐口水等情况,如果是禁赛一场我还能理解。在那样的状况下,保罗该怎么做呢,难道就站在那里被吐口水吗,然后脸上再挨上一拳?当然,虽然我觉得这个结果欠妥,但我知道联盟尽力了,这种情况很麻烦,我表示理解,我们会继续前进,没有问题的,我只是希望能更公平一些。”

快船主教练里弗斯曾先后执教朗多和保罗,他很了解这两名球员的性格,这次的冲突也并不是十分意外。“他们很像,都有很高的篮球智商,好胜心非常强,对待比赛十分认真,也非常固执,”里弗斯说,“他们都是那种有脾气的球员,所以当你看到他们面对面争执时,就会有一种不好的感觉。我没有想到他们会打起来,但他们相互之间没有好感,这是毫无疑问的。”

美国媒体对于禁赛处罚也有很大争议,尤其是在朗多吐口水被确认后。ESPN专家布鲁萨德在社交媒体评论道:“考虑到以往的历史(安东尼曾因打架被禁赛15场),看到这样的处罚结果,我是感到震惊的。这不得不让我想起,保罗是球员工会主席,勒布朗现在又是湖人的一员,这些都会成为联盟考虑的因素,联盟可能是不想毁了湖人这个赛季。”

中美球迷也普遍认为联盟给予挑起事端的两位湖人球员禁赛太少,球迷临渊羡鱼写道:“英格拉姆的处罚轻了,这样的行为禁十场都可以。他打的不仅仅是前辈,更是指导过他的老师。这样的人品太让人失望了!”

美国球迷则更为激进,表示湖人球员获得了优待,朗多这种行为禁赛20场都不多。“所以你可以往别人身上吐口水,用拳击打他们,然后只禁赛3场,好特别的权利,真是个笑话,”美国球迷在推特发表看法,“朗多挑事,他往别人身上吐口水,保罗只是自卫,朗多应该被禁赛20场。”

湖人火箭冲突事件回顾

英格拉姆挑起事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湖人主场对垒火箭。比赛进行到终场前4分13秒,哈登突破上篮遭到英格拉姆犯规,双方都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在哈登找裁判理论的时候,英格拉姆从背后推了哈登一把。哈登保持了情绪上的克制,只是转身对英格拉姆的行为表示不理解。裁判赶过来劝阻英格拉姆,这位湖人前锋依旧不依不饶喋喋不休。

朗多保罗大打出手

由于哈登的克制以及詹姆斯和史蒂文森及时拉走了英格拉姆,原本事态可以就此平息,但朗多与保罗突然起了冲突,两人对喷垃圾话,保罗情绪激动用手指戳了朗多的面部,朗多则向保罗头部挥拳,保罗拔拳回击。此时,之前已经走到中线位置的英格拉姆飞奔过来加入战团,隔着人群向保罗所处的位置挥拳。

冲突当事人被罚出场

在冲突升级后,裁判、双方球员以及工作人员奋力劝阻,将当事人拉开,这才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恶化。裁判观看回放做出判罚,朗多和保罗直接被驱逐,英格拉姆领到2次技术犯规也被驱逐出场。

有没有吐口水?

赛后,保罗向媒体透露了冲突的起因。“发生这一切,都是因为朗多冲我的脸吐口水,”保罗说。

火箭主帅德安东尼,球员安东尼和戈登均表示,是朗多向保罗吐口水才造成事态升级。“我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令人难以接受。吐口水?是的,这种事情就不应该发生,这简直是明目张胆地不尊重对手,”安东尼说。

湖人方面则一再表示,并没有看到朗多冲着保罗吐口水。据《The Athletic》记者沙姆斯-查拉尼亚报道,朗多对这样的指责感到非常愤怒,坚称自己并未朝保罗吐口水。与此同时,湖人方面也坚决地支持朗多,他们的工作人员在多次回看录像后认为,朗多确实没有吐口水的动作。

火箭递交视频证据

朗多是否吐口水,这是本次事件的关键点。火箭视频工作组向联盟递交了现场影像资料,联盟在对视频进行分析后,确认朗多向保罗吐口水的事实。联盟副总裁范德维奇表示,无论朗多是否故意,他向保罗所在方向吐口水的事实是存在的。

联盟公布处罚结果

在进行调查后,联盟对于湖人与火箭一战中的冲突事件给出处罚结果,英格拉姆禁赛4场,朗多禁赛3场,保罗禁赛2场。

(硬币、悟空/撰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