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那个莽夫加图索去哪了?过于保守功亏一篑 不敢进攻活该挨打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伊卡尔迪的绝杀,让米兰丢掉了意甲六场不败的纪录,也在积分榜上滑落到第12位的位置。更让加图索感到恼火的是,他布置的保守战术却在最后一刻遭到了惩罚,在本赛季的8场意甲里,红黑军团竟然从未零封对手。

加图索的球队因为在比赛后期过于保守的战术而受到了惩罚

如果战胜国米,那么米兰会将分差缩小为一分,如果能够在补赛中战胜博洛尼亚,那么红黑军团甚至会反超国米两分。然而,这样的前提建立在米兰取胜的基础上,令人惊讶的是,加图索却在这样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里采用了保守的战术。米兰主帅做出这一选择的原因不难理解,米兰前7战打入15球,而国米8场才打入12球,但前7场比赛,米兰丢了10球,而且从未零封对手,伊卡尔迪则状态出色,此役之前已经连续4场德比破门。

或许是忌惮伊卡尔迪领衔的国米进攻线,加图索采取了颇为保守的战术思路。在主动放弃控球权的同时,米兰几乎10名球员都退守半场,进攻则依靠断球之后的快速反击。加图索或许是希望这样的战术能够遏制对手的进攻,然而,这一战术也暴露出了米兰在进攻中的短板。

米兰德比之前,传奇主帅萨基就指出,“国米在个人实力、经验上占据优势,但足球并不仅仅依靠这一点,加图索的球员可以依靠整体来和对手对抗。米兰在进攻中缺少速度,因此并不适合反击战术。国米球员更有经验,但伊瓜因的灵活性,恰尔汗奥卢的远射和苏索的盘带会制造出麻烦。”

加图索希望以人数的优势来遏制对手的斜传战术,然而,这一战术并没有取得成功。即使在上半场零封了对手,但国米仍旧多次依靠斜传制造出杀机,事实上,蓝黑军团第一次制造出威胁就把球送入了球门之中,接到布罗佐维奇的斜传之后,贝西诺后蹭,伊卡尔迪小禁区推射入网。

幸运的是,主裁判认定伊卡尔迪越位在先。然而,贝西诺、伊卡尔迪连续抢到了两个落点,而罗马尼奥利没有与贝西诺争抢头球,穆萨基奥则漏掉了后点的伊卡尔迪。这并不是米兰唯一一次丢人,第22分钟,佩里希奇又一次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冲顶,这一次则被多纳鲁马神勇封出。再过11分钟,德弗里甚至都在禁区内得到了凌空挑射的机会,门柱这一次帮了米兰。这意味着,国米三次利用两翼的斜传制造出杀机,米兰仅仅依靠运气才得以没有丢球。

加图索或许在寻找合适的时机来全力进攻,但他却始终没有出招。两位主帅的换人可以体现出他们对于比赛的判断,除了瓦莱罗之外,斯帕莱蒂的另外两次换人都是继续加强边路的突破、横传,甚至没有让劳塔罗替补出场。而加图索则三条线各换一人,思路显然不太明确,库特罗内的出场之后,米兰的阵形介乎于433和442之间,区别在于库特罗内在攻防时的位置,而巴卡约科、阿巴特的替补出场则意味着加图索希望继续加强中后场的逼抢和防守。如果加图索希望加强进攻的话,那么他至少可以用卡斯蒂列霍或拉克索尔特替补出场以加强左路的进攻。

当米兰看似要拿到1分的时候,国米最后一次进攻收到了成效,而伊卡尔迪最后时刻的进球彻底暴露出来米兰防线的问题。首先,罗马尼奥利补防到了左路,但面对贝西诺的横传,米兰队长并没有全力封堵。其次,贝西诺右侧底线斜传时,多纳鲁马有足够的时间做出判断,然而,米兰门将却错误的判断了皮球的运行路线,出击之后竟然扑空,把空门留给了伊卡尔迪。

最后,尽管国米在禁区内只有伊卡尔迪争抢落点,但穆萨基奥、阿巴特并没有紧盯对手,而前者甚至在防守时滑倒,让伊卡尔迪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冲顶破门。在《米兰新闻网》的评分中,多纳鲁马和穆萨基奥得到了全队最低的4分,而这两人也得到了严厉的批评,“当贝西诺传球的时候,多纳鲁马跑到哪里去了?至于穆萨基奥,他一次低级失误让米兰陷入了地狱之中,在防守伊卡尔迪时,他滑倒了,但在此之前,他几乎是完美的。”

毫无疑问的是,多纳鲁马应该为这个丢球承担责任,然而,米兰踢得如此被动,受到惩罚也并不意外,而加图索显然为自己的保守战术付出了代价。名宿马切吉亚尼指出,“米兰没有竭尽全力,他们在进攻中投入的人太少,传球的失误也太多,伊瓜因显然太孤立了。”

近29年的时间里,在国米主场进行的米兰德比中,只有一次两队是以0比0战平,也就是在2015年4月19日。而在其他30场比赛里,两队共打入87球,场均打入2.9球,这意味着米兰德比几乎不会以互交白卷收场。或许,加图索不该忽视这样的数据。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