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0分钟后的国米成意甲最玄学球队:绝杀会迟到,但从不缺席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就像是对阵热刺、对阵桑普的比赛一样,蓝黑军再次用伤停补时绝杀的方式取胜。意媒打趣说“90分钟以后的国米是欧洲最不好惹的球队”。蓝黑军最强意甲绝杀狂魔的身份,再次得到证实。

国米补时绝杀已成习惯

其实上赛季国米抢到意甲第四的欧冠名额,靠的就是贝西诺在国米与拉齐奥的恶战里上演的补时绝杀。本赛季,国米再次用补时绝杀的方式拿下三场比赛:欧冠对阵热刺之战,是贝西诺补时绝杀,帮助国米2-1击败热刺;联赛对垒桑普多利亚的比赛,是布罗佐维奇补时绝杀,帮助国米1-0拿下3分。这一战米兰德比战,同样的故事再次上演,伤停补时第2分钟,贝西诺华丽传中,伊卡尔迪门前一锤定音。梅阿查78725名球迷都以为比赛将会闷战成和(伤停补时只有3分钟),但蓝黑军又一次拿到压哨的三分。

本赛季国米已经送出了3次绝杀

一次两次,可以说是偶然。三次四次很多次,内中就有学问了。OPTA统计,国米在本赛季意甲最后15分钟(常规时间76分钟之后,含补时)合计打入7个进球,意甲最多,占球队总进球的一半以上(国米合计打入13球)。非常神奇的数据。

意媒总结了三点原因。首先当然是心理因素,自从上赛季国米绝杀拉齐奥抢到欧冠资格之后,蓝黑军全队就对于在比赛最后时刻进球充满信心,随着类似的奇迹一次又一次上演,国米全队形成了强烈的心理暗示,往往越到比赛最后时刻,球队的进攻决心就愈发坚决,气势更盛,自信更足,这是一切的基础。《米兰体育报》用一个词“Cuore”(相信)来形容这种力量。

其二,59岁的老帅斯帕莱蒂从教数十年来,打造进攻体系的能力如何一直存在争议,但在定位球套路的演练方面却颇具心得。国米本战的绝杀虽然是运动战进球,但此前几场比赛的补时绝杀都是用定位球攻入,这是斯帕莱蒂的功绩。

国米最近7场比赛赢得都并不算轻松

最重要的是第三点:国际米兰目前所奉行的就是“用体力换三分”的哲学。蓝黑军目前队内,布罗佐维奇、贝西诺、加利亚尔迪尼等人,都是场均跑动幅度在意甲所有球员(本赛季出过场的)里排名前十之列的耐力好手。佩里西奇是意甲“场均全速冲刺跑”排名第一的球员,即便是波利塔诺、弗尔萨里科、阿萨莫阿、纳因戈兰等人,技术虽然不够细,可是跑动能力都是相当惊人。1个2个人耐力好,也就罢了;全队几乎都是耐力出色的球员,所以国米的比赛方式,就是“缠斗”。缠斗全场之后,越临近比赛结束,对手的体能状况就越发的顶不住,此时国米进球多,也就不奇怪了。

国米的昂然斗志帮助他们支撑到最后

《米兰体育报》早有论述:“本赛季意甲,综合身高、体重、力量、耐力、瞬时爆发力、对抗强度等各方面来考量,意甲身体素质最好的球队就是尤文,国米次之,两队较之意甲其他18队有着较大领先幅度。”但如果单单只考虑耐力问题,国米不但是意甲最强,而且拿到欧洲来看,也是欧洲顶级水准。

足坛公论:一支球队的成绩上限,是由技术、明星来决定,这确实不假。但现代足球动辄就是魔鬼赛程,比拼的早已不仅仅是技术和明星,更是体力和耐力。能跑、肯跑的球队,成绩下限就不会低,特别是强强对话更是如此。一句话:国米的打法就是,即便不能用双腿拧麻花的方式将你过到崩溃,也会凭借更强悍的耐力,把你拼到缺氧、缠到窒息、跑到抽筋!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