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软脚虾变隐身侠?伊瓜因今夜迷路梅亚查 米兰9号德比魔咒延续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当伊卡尔迪最后一刻把球送入米兰球门的时候,这场阿根廷锋霸之争彻底分出了胜负。伊瓜因不仅在米兰德比中败下阵来,还将米兰9号无法在德比破门的魔咒延续到了10年。

伊瓜因今夜并无太多亮眼表现

米兰德比是10月份的国家队比赛日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因此给了媒体足够的炒作时间,而伊卡尔迪、伊瓜因两名阿根廷中锋之间的对决更是焦点话题。事实上,这两人的竞争由来已久,这是因为在阿根廷国家队,伊瓜因一直是主力中锋之一,而伊卡尔迪则迟迟得不到重用,甚至有媒体臆测出了梅西不喜欢伊卡尔迪这样的传言。

与伊瓜因相比,伊卡尔迪的风格更加复古,更喜欢在禁区内接应落点,但相比之下,国米队长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更强。媒体质疑伊卡尔迪的踢球风格过时,技术不如伊瓜因,这遭到了斯帕莱蒂的反对,“当他们说伊卡尔迪的技术不如伊瓜因的时候,我笑了起来。我更愿意选择伊涅斯塔,他的技术可是太完美了。”

不过,传奇射手保罗-罗西也持同样的观点,“不算梅西和C罗的话,我认为伊瓜因是最强的中锋之一。他在禁区内外都能进球,他为球队做出牺牲,跑动总是很出色。他在射门时会犯一些错误,但他的潜力要高于莱万、阿圭罗和凯恩。伊卡尔迪很少参与到比赛之中,所以我不太喜欢他。”

事实上,伊卡尔迪、伊瓜因不同的技术特点也让两位主帅使用了不同的战术。国米中锋是古典型中锋,善于在禁区内接应落点,因此国米的进攻更多强调两翼的斜传、横传,而伊瓜因则更喜欢大范围跑动,米兰的战术则强调中前场的牵扯、策应,远射是红黑军团最喜欢的射门方式之一。除了伊瓜因之外,恰尔汗奥卢、比格利亚、苏索和里卡多-罗德里格斯都能够从25到30米之外射门。

米兰上赛季成绩不佳,关键原因之一在于安德烈-席尔瓦、卡利尼奇两名中锋水土不服,库特罗内虽然迅速崛起,但其年龄、实力尚不足以挑起米兰锋线的大梁。伊瓜因的加盟则解决了这一问题,不仅如此,阿根廷人丰富的经验、一流的实力,又让他成为米兰真正的领袖,加图索甚至为他改变了战术体系。

为米兰出场了720分钟,伊瓜因打入6球并且送出1次助攻,平均每100分钟左右就参与1球,而在意甲,伊瓜因540分钟参与了5球。《米兰体育报》指出,在伊瓜因加盟之后,米兰的9号魔咒看上去已经成为了过去时,但要真正摆脱这个黑暗时代,伊瓜因还需要在米兰德比里破门。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米兰将迎来真正的转折点。

如何攻破对手的球门?加图索赛前强调,“我们要尽量减少两翼的斜传,避免给对手解围之后迅速反击的机会。”然而,米兰主帅的快速反击战术却没有取得成功,米兰前两次射门都是禁区外的远射,分别是苏索、恰尔汗奥卢的射门,而在上半场,这两人各有2次射门,而这4次射门都是禁区外的远射。

面对高强度的针对性防守,伊瓜因并没太多存在感

作为球队的中锋,伊瓜因直到第45分钟才得到第一次起脚机会,而这也是他上半场唯一一次射门。除了这次射门之外,米兰另一次禁区内射门也来自阿根廷人的策划,正是他的分球,让苏索为凯西送出了关键传球。足以反映米兰战术思路的是,米兰上半场在对手禁区内只有4次触球,创造了本赛季最差纪录,此前纪录则是对萨索洛时的8次。

加图索的保守战术让伊瓜因近乎消失,意识到问题的米兰主帅在中场休息之后做出了调整,强调了边路的横传。米兰下半场第一次射门就来自恰尔汗奥卢左路的横传,伊瓜因低射被后卫挡出,这是阿根廷前锋此役第二次射门,也是他最后一次射门。随着比赛的进行,米兰的战术愈加保守,甚至连伊瓜因也回撤到了本方半场,距离对手球门越远,伊瓜因就更难得到起脚机会。

以技术而言,伊瓜因的确比伊卡尔迪更加出色,更加全面,然而,在性格方面,伊瓜因却明显处于下风。米兰前锋是典型的顺风球,如果开场早早破门或者踢得顺风顺水,那么伊瓜因就往往会有出色的发挥。一旦开场错失得分良机,伊瓜因就会显然自责的怪圈之中,逐渐会从比赛中消失,此役也不例外。

伊卡尔迪的绝杀更是将伊瓜因的表现衬托得暗淡无比

让人惊讶的是,上一位在米兰德比中破门的米兰9号竟然还是因扎吉,2008年5月4日,因扎吉在德比中破门,帮助米兰以2比1取胜,另两位进球的球员分别是克鲁泽和卡卡。自从因扎吉2012年离开米兰之后,红黑军团的9号球衣已经换了7位主人,在伊瓜因之前,分别是帕托、马特里、德斯特罗、路易斯-阿德里亚诺、拉帕杜拉和安德烈-席尔瓦。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米兰9号球员都无法在米兰德比里破门,这足以反映出米兰真正的问题所在,如今这份尴尬的名单里又加上了伊瓜因的名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