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格兰赛:宾汉姆9-7马克戴维斯 夺生涯第五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2018-2019赛季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战罢,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宾汉姆和马克戴维斯两位老将陷入鏖战,先后7次战平最终宾汉姆9-7击败马克戴维斯,夺得生涯排名赛第五冠,将收获7万镑冠军奖金。

宾汉姆

比赛焦点

1.马克戴维斯首进决赛:老将戴维斯半决赛6-1爆冷击败奥沙利文,在5次止步半决赛后,职业生涯27年以来首次闯进排名赛决赛。

2.宾汉姆状态出色:宾汉姆找回状态,本届赛事零封沃顿,连胜卡特、马奎尔两大名将闯进决赛。

3.交手记录:两人此前总共交手24场,马克戴维斯13胜11负占据优势。

4.决赛采用17局赛制,分为上下半场进行。

夺冠意义

宾汉姆首次在英格兰赛夺冠,也是禁赛复出后的首个冠军,打破了近20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宾汉姆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数达到5个。

比赛过程

上半场比赛中,开局阶段首局戴维斯赢得彩球争夺胜利,此后第二局宾汉姆单杆75分拿下来到1-1平。随后比赛陷入慢节奏缠斗中,各胜一局比分来到2-2平,15分钟局间休息后,宾汉姆64-17拿下第五局后,第六局戴维斯单杆72分制胜3-3平。第七局宾汉姆单杆77分总分再度领先,上半场最后一局中戴维斯打出单杆136的高分,总分追成4-4平。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九局中宾汉姆上手拿下44分后围球失误错失绝佳机会,随后戴维斯单杆94分再胜一局,总发5-4反超领先。第十局中宾汉姆上手围球出现球杆碰球失误罚分,宾汉姆抓住机会连得78分超分拿下这局,总分追成5-5平。

第十一局中,宾汉姆状态继续提升,长时间防守缠斗后打散球堆,宾汉姆这局上手后又是连得73分制胜,总分6-5反超比分。第十二局中,宾汉姆长台拼进上手,连得33分后失误交出球权,随后戴维斯翻袋上手连得29分。缠斗中宾汉姆失误漏球,戴维斯取得超分优势领先,宾汉姆彩球上做斯诺克没能成功,戴维斯拿下这局总分6-6平。

第十三局中比赛陷入长时间争夺,马克戴维斯高质量防守一度让宾汉姆连续罚分,此后宾汉姆上手48-23后打丢中袋红球进攻,戴维斯抓住机会连得65分拿下这局,总分7-6再度领先。第十四局宾汉姆顶住对手连续得分压力,上手单杆连得82分胜出,总分追成7-7平。

第十五局依旧是宾汉姆占据上风,上手后单杆102分破百胜出这局,总分8-7反超率先来到决赛赛点。第十六局中,戴维斯拿下5分后打丢中袋小角度红球,随后宾汉姆连得17分母球贴绿球斯诺克,戴维斯解球罚分漏机会,宾汉姆上手58-5即将超分之际打丢底袋简单红球。戴维斯随后打进红球后黑球不进被超分,缠斗中宾汉姆打进最后一颗红球拿下这局,总分9-7击败马克戴维斯,拿下职业生涯第5个排名赛冠军。

(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