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特卫普赛埃德蒙德逆转孟菲尔斯 摘生涯首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ATP250赛比利时安特卫普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英国名将埃德蒙德鏖战三盘以3-6、7-6(2)和7-6(4)逆转击败6号种子法国选手孟菲尔斯,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埃德蒙德摘职业生涯首冠

23岁的埃德蒙德最近两个赛季的进步非常神速,在大满贯赛中已经有过杀进四强的纪录,取代穆雷成为新的“英国一哥”,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5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半决赛中击败了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的法国名将孟菲尔斯,后者是本站比赛的6号种子,半决赛中击败了2号种子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埃德蒙德在2017年温网第二轮连丢三盘不敌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孟菲尔斯率先发球,首局顺利保发之后,他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孟菲尔斯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埃德蒙德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孟菲尔斯在第7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埃德蒙德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孟菲尔斯的两个发球分以小分7-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第11局孟菲尔斯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不过埃德蒙德也保住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埃德蒙德率先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小分6-4拿到连续两个赛点,最终英国名将以小分7-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6分钟。

这是埃德蒙德职业生涯获得的首个ATP赛事单打冠军,再次取得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世界排名也继续朝着TOP10的目标稳步前进。

而在早些时候结束的男双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法国组合马胡特/瓦塞林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跨国组合冈萨雷斯/德莫内尔(墨西哥/巴西),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