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小外援又是水货?致命三分杀死比赛真香

德莱尼关键三分杀死比赛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CBA新赛季才刚刚开始,广东和北京便向球迷们贡献了一场精彩跌宕的比赛,两队打得异常胶着,末节一度难分高下,但广东小外援马尔科-德莱尼的关键三分笃定乾坤,全场比赛这位新援上场35分钟,贡献全队最高的19分,另外还有5个篮板和3次助攻进账。

德莱尼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今年29岁的他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在2011年NBA选秀大会上落选后,德莱尼便开始前往欧洲打球,先后在法国乌克兰、德国和俄罗斯等国的职业联赛效力,最终在效力于俄罗斯劲旅库班火车头队时打出了名堂。

2015-16赛季,德莱尼在31场欧冠联赛中,场均出战33分16秒,得到16.3分3.4个篮板5.5次助攻和0.9记抢断,两分球命中率为45.3%,三分球命中率为40.2%,其中得分排名欧冠联赛得分榜第2位,带领库班火车头队获得欧冠联赛第3名。凭借着优异的表现,德莱尼入选欧冠第一阵容,与他一同入选的还有塞尔维亚的特奥多西奇,法国的德科洛、捷克的维塞利等名将。

正是在那个时候,前往欧洲考察外援的前广东队主教练杜锋看中了德莱尼,并为之报价,但看中德莱尼的可不止广东一个队,篮网、火箭、老鹰等NBA球队,欧洲豪门巴萨罗那等纷纷为德莱尼开出了合同,最终他还是选择加盟老鹰。在人才济济的老鹰,德莱尼也是球队后卫线上的重要轮换,上赛季他在场均18.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能够贡献6.3分1.9个篮板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38.2%,三分球命中率为37.1%。尤其在三分球一项上,德莱尼的进步非常明显。

德莱尼不止能得分,还非常全面,身为一名后卫,他曾在2017-18赛季客场与雄鹿和快船的比赛中均抢下NBA生涯最高的7个篮板。另外在主场与雄鹿的较量中,送出生涯最多的9次助攻。

因此,当德莱尼准备离开老鹰,再度前往海外发展时,广东开出高价,将这位早就心仪已久的球员招致麾下,试图在他的带动下重现昔日辉煌。

奈何,在莫里斯手腕受伤要缺席两个月时间后,德莱尼又在热身赛上手部受伤,幸好他经过恢复后能够在新赛季首战登场,不过毕竟缺席了一段时间正式比赛,德莱尼在开场为广东首开记录后,便长时间陷入沉寂,连续打铁不说,还不断出现失误,杜锋不得不用威姆斯将其换下。

第二节德莱尼和威姆斯同时在场时,两人都打出了高质量的传切配合,尤其该节刚开始时,德莱尼断球传给威姆斯,威姆斯没有丝毫停顿,迅速给到前插的德莱尼,德莱尼如同脱缰的野马冲到对手禁区,并造了犯规,广东一波流将分差迅速拉开到两位数。

不过此后德莱尼在和艾伦-杰克逊的斗法中落在下风,后者里突外投率队反超比分。全场比赛,杰克逊20分和10次助攻的数据明显优于德莱尼,仅1次失误更是把7次失误的德莱尼比了下去。好在比赛行将结束时,德莱尼在弧顶接到周鹏传球,他的面前空无一人,随即稳稳命中了奠定胜局的三分。虽然输了数据,但是赢下比赛,德莱尼完成救赎。

对于德莱尼来说,本场虽然发挥一般,但是考虑到这是他的首场CBA比赛,再加上刚从伤病中恢复,所以情有可原。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德莱尼会逐渐找到感觉,带领广东继续向前。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