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绝对本土核心!男篮红人揽19+8 他终于在联赛发光

阿不都沙拉木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全面打响,新疆队主场以101-93击败江苏队,新疆队前锋阿不都沙拉木先发上场34分钟,10投9中,三分球1投1中极为高效的得到19分8个篮板2次助攻,在国家队证明自己后,阿不都沙拉木终于在联赛中也证明了自己。

这个赛季是阿不都沙拉木职业生涯的第4个赛季,也是他真正意义上第一次受到如此广泛关注的赛季,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他已经连续第二年在国家队大放异彩。如果说去年夏天他的表现还不够有说服力,没有经过大赛检验的话,那么阿不今年夏天代表男篮红队拿到亚运会冠军,而且在包括决赛在内的多场比赛发挥出色,那么就足够说明他的能力了。

以往,阿不更多的是谦逊和努力,现在,他有了更多的自信和霸气,蛰伏3个赛季都没有获得重用的他也明确表达了希望在新疆队获得更多机会的态度。“我们队对冠军的渴望野心很大,每年会引进一些身价很高的内援外援,对我们年轻球员多少有点忽略,对我来说其实是个磨炼,你们忽视我那就是我能力没到,我接着磨炼我自己,在国家队继续打出好的表现来证明我自己,如果我再以这样的角色(国家队队员)回来,如果你们(俱乐部)还是觉得接受不了我,还是忽视我,那我可能就觉得不是我能力的问题,那就可能是你们眼光的问题。”近日接受央视体育《篮球公园》采访时,阿不如是说道。

对于阿不,现在的新疆队显然是格外重视,今晚的比赛,阿不作为先发大前锋上场,这也是阿不在国家队经常打的位置,虽然在新疆队的先发五虎中属于资历尚浅的球员,但主教练戈尔还是给了他处理球的足够机会。首节9分08秒,阿不高位持球,篮下的范子铭凭借凶狠的要位获得了机会,阿不见状立刻传球,帮助范子铭轻轻松松完成得分,而策应一直都是阿不武器库里的一种得力武器。

真正属于阿不展现自己进攻才华的是第二节,这一节,阿不又是前场补篮,又是突破,展现出了多样的进攻手段。周仪翔突破上篮不中,阿不抢到前场篮板完成得分。曾令旭为他送出传球,他也是毫不迟疑的完成上篮。第二节比赛进行到4分22秒的时候,新疆队错进错出,阿不都沙拉木三分线外再次拿球后,一个变向突破依靠快速的第一步强杀篮下完成突破得分。第二节这一节,阿不拿到了8分。

但在阵容豪华的新疆队立足,阿不需要适应的有很多,尤其是偶尔会摸不到球的现实,因为球权很多时候都集中在小外援亚当斯手中,即便李根和孙桐林今晚缺席比赛,阿不偶尔也需要接受摸不到球的现实。

对于这样的问题,阿不实际上已经非常适应,在国家队,他就不是绝对的核心但却适应得非常好,代表勇士队打NBA夏季联赛,他在很难摸到球后却依旧能展现自己的光芒。面对江苏队没有足够的球权时,阿不的调整便是防守、非常卖力的防守,面对108公斤、比自己重了26斤的江苏队内线柳伟,阿不通过不停的绕前来缠绕柳伟。末节防守同样108公斤的李原宇,阿不更是在防守中直接被李原宇转身时一肘打到脸上,但阿不缓了片刻后起身就是“干”。

接亚当斯助攻上篮得分后,阿不又在3分40秒时直接一记三分帮助新疆队领先3分,防守端,他的封盖直接干扰江苏队进攻,让江苏队24秒进攻违例。整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不声不响拿到19分8个篮板,而且10投9中效率惊人,但只有1次失误,新赛季交出了近乎完美的首秀,也证明了戈尔对他的看重不无道理。

“他是球队未来的希望,他将是球队的首发球员,我们希望他能成为夺冠赛季的李根、周琦(那样的球员),他会是让我们球队变得更好的那个球员,将是我们球队成功的关键,”新疆队主教练戈尔近日这样评价阿不都沙拉木。随着交出近乎完美的首秀,阿不也终于可以在联赛发光。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