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争冠利好最应感谢苏宁 最强搅局者成功拖住领头羊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就在很多人认为联赛冠军将是上海上港囊中之物时,争冠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纵观本轮赛事,在广州恒大于第一比赛日轻松战胜北京人和后,领头羊上海上港在第二比赛日被江苏苏宁拖住了取分步伐,仅仅收获了1分。如此一来,在联赛还剩最后四轮的情况下,上海上港仅仅领先广州恒大2分。上海上港下轮稍有闪失,就有可能丢掉积分榜榜首位置。

坦白讲,在本轮赛事开战前,认为本赛季联赛冠军是上海上港囊中之物的人,恐怕不在少数。其一,上海上港当时领先排名次席的广州恒大达4分。其二,上海上港当时可谓状态爆棚,不仅刚刚夺取联赛5连胜,更是连续10轮不败。但就在上海上港势头正盛时,江苏苏宁却给领头羊泼了一盆冷水。

纵观此番这场苏沪对决,江苏苏宁利用直传球攻对方防线身后的战法,给领头羊防线带来的极大杀伤。特谢拉、埃德尔、汪嵩、谢鹏飞,包括替补登场的吉翔均曾获得过破门得分的良机。反观上海上港,他们在缺少胡尔克的情况下,进攻只开花不结果,从而不得不接受这样一场互交白卷的平局。

也正是这场平局,让争冠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眼下联赛还剩四轮,上海上港仅仅领先身后的广州恒大2分。而要知道的是,上海上港接下来将连遇强敌。下轮赛事,上海上港将对阵山东鲁能。紧接着,上海上港就将与广州恒大进行“争冠大战”。客观来讲,上海上港若是在对阵山东鲁能时有什么闪失的话,将极有可能丢掉榜首位置。

所以从眼下情况来看,本赛季联赛冠军归属还真不好说。上海上港虽仍握有积分优势,但他们接下来赛季难度较大,且积分领先优势亦相对有限。而从广州恒大角度来看,全队斗志正盛,且有主场再战上海上港的契机,如若广州恒大能够把握住机会,是有机会翻盘夺冠的。故而综合上述种种,在江苏苏宁成功阻击了领头羊后,恐怕已没有人敢轻易给冠军归属下定论了。(文初)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