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中13新季首场就砍高分 年年进步他或已开启MVP之路

胡金秋发挥亮眼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终于等到你!2018-19赛季CBA联赛正式揭开战幕。常规赛首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广厦队客场119-105击败福建队,斩获开门红。纵观此战,胡金秋堪称是广厦队斩获开门红的头号功臣,其全场16投13中砍下27分,且奉上12个篮板。尤其是上半场比赛,广厦队从扭转战局到建立比分优势,恰得益于胡金秋的神勇发挥独揽19分。

坦白讲,广厦队上赛季之所以能够锁定常规赛冠军并闯入总决赛,场均奉上18.9分的胡金秋功不可没。亦正是因为未能在上赛季斩获总冠军,广厦队新赛季励志于再度向队史第一个总冠军发起冲击。但令人意外的是,广厦队此战福建队时,竟在首节开局阶段被对手打了一个措手不及。

首节之初,胡金秋虽利用快攻顺下摘下分数,但福建队却内攻外投建立了比分优势。广厦队随即虽展开了反攻,但却未能真正扭转不利局势。关键时刻,胡金秋站了出来。首节还剩最后四分钟时,胡金秋凭一己之力接管了比赛。胡金秋先是勾手命中随即又中投得分。紧接着,当首节还剩2分12秒时,胡金秋强攻得分打成2+1,一举连砍7分。而整个首节比赛,胡金秋7投5中独揽11分,力助球队扭转不利局面于首节结束时取得5分优势。

进入次节较量,福建队曾尝试利用外线反攻迫近分差。就在广厦队场面吃紧时,胡金秋又一次发挥了决定性作用。防守端,胡金秋不仅每每抢下关键篮板,更送出了关键封盖。进攻端,胡金秋该节后半段利用强硬的对抗与精准的投射连砍6分,帮助广厦队稳住了场上的局势。而整个上半场,胡金秋11投9中独揽19分,且抢下8个篮板,奉上1次封盖,成为广厦队半场领先对手14分的头号功臣。

易边再战后,胡金秋在第三节开局之初再度爆发,其强攻得手帮助球队扩大分差。此后一个时段,胡金秋获得了较多的休息时间,而广厦队则牢牢控制住场上的局势。进入最后一节较量时,胡金秋重新被派遣登场。而胡金秋则再度彰显了自己在内线的统治力,他或顺下上篮得分或持球强攻建功,连连砍分,从而帮助球队彻底锁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胡金秋处子赛季首战中砍下了13分11板,在2016-17赛季首战中砍下了6分8板,在2017-18赛季首战中砍下12分15板。时至2018-19赛季首战,胡金秋首战砍下27分12板,奉上职业生涯单赛季最强首战。同时在丁彦雨航离开CBA后,胡金秋如若能够延续此役这种发挥与状态,必将像易建联那样,成为MVP最有力争夺者之一。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