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要翻车?上港连续迎来强敌 最快或下轮被恒大超越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客场0-0战平江苏苏宁,对于正在与广州恒大进行争冠赛跑的上海上港来说,是一个无比糟糕的结果。尤其是在恒大本轮赢球的前提下,上港的积分优势被进一步缩小了。未来,上港还要连续面临艰难考验,被恒大反杀,似乎也不再是无法出现的结果。

损兵折将实力大损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联赛休整期之后,上港和恒大两队都有不同程度的人员损耗。尽管恒大一度被认为困难到凑齐18人比赛名单都费劲,但上港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先是贺惯和胡尔克确定不能参加对苏宁的比赛,随后于海又因为代表国家队出场赛季报销。这三个人都是上港阵中的绝对主力乃至核心球员,他们的缺席,无疑让上港的实力大打折扣。

这一点在与苏宁的比赛中,体现的非常明显。联赛上半程,上港能够轻松击败当时状态如日中天的苏宁,如今却在对同一个对手时表现得毫无优势。缺少了于海和胡尔克,上港最强的两翼进攻,今晚基本上没有打出过几次有威胁的突破;更不用说因为胡尔克不在,让上港少了一个能在比赛胶着时为球队打开局面的突击手。

从这个角度来看,能从苏宁的主场带走一分,对上港来说已经是个不错的结果,尤其是王燊超禁区内的手球逃过主裁判法眼,更让人感慨上港这一分拿的着实幸运。此外,考虑到上港就连主教练佩雷拉都处在禁赛期内,一时间,他们似乎又回到了去年主力纷纷伤停、就连博阿斯都被足协停赛的艰难局面中。

联赛头名下轮不保?

上港损兵折将,最获利的无疑是恒大。与上港相比,恒大虽说也损失了一些球员,但是他们最强的几员大将仍然能够没病没灾地代表球队出战。而且,最为重要的一点是,他们面对的对手,实力要比上港的对手弱得多。就像本轮,恒大可以轻松捏爆已经无欲无求的北京人和,而上港显然不能以同样的方式,去战胜仍对亚冠有一丝想法的苏宁。

这样的情况,在下一轮或许仍将出现。下轮,上海上港主场面对山东鲁能,不用说这又是一场硬仗。鲁能的整体实力虽然在上港之下,但毕竟是联赛前三的球队,这就让比赛的结果充满了悬念。虽说贺惯和胡尔克即将复出,但是上港仍需要做好一场苦战的准备,毕竟,佩雷拉不能亲临现场指挥,本身就是上港一个极大的劣势。

而恒大在这方面的担忧要小得多。在上港硬抗鲁能时,恒大的对手却是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贵州恒丰。贵州近来状态不错,但是和恒大相比显然有极大的差距。即便贵州为了保级会和恒大拼老命,但如果上港指望这支球队去阻击恒大,显然不太现实;而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却有底气公开喊出“希望其他球队给上港制造麻烦”,这就是因为上港在赛程上的劣势。

倘若上港下轮比赛无法全取三分,同时恒大战胜贵州,那么上港的联赛领头羊位置,将在本赛季第二次被让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出现这样的结果也并非不可能。即使能够战胜鲁能,上港也不得不面临第28轮前往天河与恒大决一生死的终极考验。本轮战平苏宁,上港的积分优势已经被缩小到2分,也就是说,从现在起,他们已经没有了回旋的余地。

(阿尔高)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