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周鹏末节11分广东险胜北京 易建联暴力隔扣

CBA-周鹏末节11分广东险胜北京 易建联暴力隔扣

广东险胜北京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首轮,八冠王广东客场87-84险胜北京,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本场数据

本场比赛,广东队在篮板球方面以50-37占据上风。2分球命中率,广东队和北京队分别为36.6%和39.2%。3分球方面,广东队28投11中,北京队27投11中。全队失误数,广东和北京分别为20次和12次。

广东队本战6人得分上双,德莱尼贡献19分5篮板3助攻2抢断,威姆斯17分7篮板2助攻2抢断,周鹏14分6篮板2助攻2抢断2封盖,杜润旺11分,易建联10分12篮板3抢断。北京队方面,杰克逊拿下20分10助攻5篮板5抢断,方硕19分,汉密尔顿17分9篮板,常林11分,刘晓宇10分。

本场最佳:周鹏末节11分救广东

周鹏此役登场35分钟,得到14分6篮板2助攻。前三节比赛,周鹏只得到3分,但正是他末节的爆发帮助广东队在危急关头拿下胜利。北京第四节一度奠定9分的优势,眼看胜利在望,单节独砍11分的周鹏却帮助广东顽强地扳平比分,成为球队取得赛季开门红的功臣。

历史数据

本场过后,京粤交手记录为66次,广东36胜29负领先。最近的6次的交手,广东5次击败北京。

北京首节318秒得分荒

北京本场比赛开局慢热,频频打铁,前7分钟仅由方硕在9分50秒的时候打进2分,直到第一节结束前4分37秒才由王骁辉的三分球打破长达318秒的得分荒。

19岁新星CBA首秀18分钟砍11分

广东队19岁新星杜润旺在1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11分,其中包括3记三分。这位首次参加CBA的小将令人眼前一亮。

比赛回顾

首节比拼,德莱尼侧翼远投为广东队拔得头筹,方硕漂移中投回敬2分。开场阶段,双方的命中率均不高,但相比之下,北京队更加慢热,第一节前7分钟只得到2分,频繁轮换人员的广东以10-5的比分占得先机。首节战罢,广东以15-9领先6分。

CBA-周鹏末节11分广东险胜北京 易建联暴力隔扣

阿联上演暴扣

双方第二节均换上双外援,广东先是三分线外连连开火,易建联也利用一记精彩的暴扣首开纪录,将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最多时以33-19领先14分。不过,主场作战的北京随后展开反击,方硕单节命中三记三分球,一度将比分追到40-43只差3分,但周鹏半场结束前的上篮将半场比分定格在46-40,广东队继续占据6分优势。

下半场易边再战,赵睿率先命中一记三分球,但北京的方硕手感火热,命中个人本场第4记三分球,紧咬比分。北京随后利用一波15-3的攻势一度以55-53反超比分,但三节战罢,广东仍以64-61保持微弱领先。

CBA-周鹏末节11分广东险胜北京 易建联暴力隔扣

德莱尼关键三分

最后一节,前三节只得到2分的刘晓宇成为北京的奇兵,他单节独得8分,帮助北京以81-72确立9分的领先。危急时刻,周鹏挺身而出,单节独得11分,帮助广东将比分追成81平。关键时刻,北京队突然哑火,而广东则凭借德莱尼15.2秒的三分球一锤定音,最终以87-83的比分获胜。

双方首发

北京:方硕、张才仁、王骁辉、朱彦西、汉密尔顿

广东:赵睿、德莱尼、周鹏、任骏飞、易建联

下轮对阵

10月24日,常规赛第二轮,广东客场对阵北控,北京客场挑战深圳。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