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轻取福建获开门红 胡金秋27+12福特森29+15

胡金秋率队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全面开战。首轮比赛,广厦在客场以119-105战胜福建,迎来开门红。广厦队胡金秋砍下27分12篮板,福特森29分15助攻。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在篮板方面,福建41个,广厦42个。助攻数上,福建全队仅有16次助攻。广厦方面全队一共28次助攻。在3分球方面,福建34投11中命中率32.4%,广厦27投9中命中率33.3%。

球员数据方面,福建队尼克尔森31分7篮板,史密斯28分8篮板10助攻4次抢断,赵泰隆21分3篮板3抢断。广厦队5人得分上双,福特森29分6篮板15助攻,胡金秋27分12篮板2盖帽,博洛西斯17分11篮板5助攻,苏若禹15分3盖帽,赵岩昊12分。

本场最佳

胡金秋。上赛季经过了总决赛的历练,又入选国家队的胡金秋表现出色,持续高效。福特森和胡金秋的配合也更加默契。今天胡金秋在内线16投13中,再次高效砍下20+10,大帽“小外援”史密斯的一球更是全场最佳防守。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27次,广厦19胜8负处于上风。上赛季广厦首度获得常规赛冠军,赛季两次交手均战胜福建。福建内线核心王哲林因为体侧没有通过,因伤缺席最开始的5轮比赛。

史密斯抢断一条龙暴扣秀翻全场

第二节9分钟,福建小外援史密斯抢断之后,面对空无一人的篮筐上演扣篮大赛级别的恐怖暴扣,展现了超强的身体素质。

福特森29分15助攻,创下个人揭幕战助攻数新高

福特森作为目前CBA联赛最好的小外援之一,三节未结束就拿到17分10次助攻。第三节还剩3分47秒,福特森抢断之后跨越全场的长传,助攻博洛西斯暴扣得手。福特森全场砍下29分15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福特森第一次在揭幕战拿到10次以上的助攻。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广厦率先进攻。可能由于第一场比赛,开场两队的进攻效率都比较低,手感不佳。林志杰快攻击地助攻胡金秋篮下命中,陈林坚左翼远射三分不中,抢下进攻篮板后赵泰隆强杀篮下造成犯规并且两罚全中,6-4。随后,尼克尔森命中本场第一记三分球,赵岩昊底线空切还以2分。福特森三分不中,史密斯篮下被苏若禹封盖,然后又一次追身三分不中。暂停换人之后,李京龙上来就在左翼飙中三分,胡金秋也跳投命中14-13。福建三分不中被广厦防守反击,打了一个立足未稳,频频得分。首节战罢,广厦24-19-领先5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尼克尔森直面博洛西斯射入中距离,福特森助攻刘铮反手上篮得手。福建这边双外援发力,拉什-史密斯贡献抢断一条龙灌篮。福特森三分回应,苏若禹篮下二次进攻打成还造成犯规。一番激战后,广厦44-36领先。上半场最后5分钟,两队上演三分对飚,赵泰隆和尼克尔森三分穿网,博洛西斯45度三分球也中。广厦利用更好的整体性保持分差,60-48。随后,胡金秋高高跃起大帽扇飞史密斯的上篮,广厦62-48领先14分结束上半场比赛。

半场过后,易边再战。胡金秋一上来就高举高打命中两分,尼克尔森左翼底角三分命中66-54。福建队进攻重担还是压在了两个外援身上,广厦多点开花,福特森飞身上篮,博洛西斯三分线外突射冷箭,赵岩昊快攻上篮打进,尼克尔森左侧跳投得手,广厦72-61领先福建11分。林志杰运球失误,史密斯半场长传尼克尔森篮下勾手打进,战至半节广厦74--64还领先10分。接下来双方的犯规较多,福建这边除去史密斯和尼克尔森的单打没有形成有效的进攻,分差一直维持在10分左右。第三节比赛结束,广厦91-77领先14分。

末节比赛,史密斯首先弧顶命中三分。福特森也进入得分状态,高难的后撤步跳投命中,胡金秋快下“吃饼”轻松两分,97-80。赵泰隆篮下转身强起打进2+1,福特森远距离三分颠进篮筐。接下来,福建连续出手不中,2分钟内没能得分。陈林坚三分打破僵局,李京龙三分也中,105-88。随后,分差一直没能拉近到个位数,比赛渐渐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广厦在客场以119-105大胜福建,取得开门红。

双方首发

福建队:谢亚财、赵泰隆、陈林坚、尼克尔森、孙喆

广厦队:孙铭徽、赵岩昊、林志杰、博洛西斯、胡金秋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轮,10月23日广厦将返回主场迎战上海,10月24日福建继续在主场迎战八一。

(Tracy1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