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咪咕善跑100”北京站园博园开跑 多布杰董国建助力领跑

腾讯体育讯 10月21日,首届“咪咕善跑·100公里团队接力赛暨10公里个人挑战赛”全国联赛的第二场“咪咕善跑100”北京站在北京园博园鸣枪开跑。

咪咕善跑·100公里团队接力赛暨10公里个人挑战赛是中国田协认证的A类赛事,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超2000名跑者参加北京站比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10公里个人挑战项目和100公里团队接力项目,团队项目每支队伍10名正式选手参加,分为A/B两个小组,每组5人,成绩以AB组净计时累加作为最终成绩。

董国建 多布杰领跑

上午9时,10公里个人挑战赛开始,中国马拉松队的董国建和多布杰现身赛场领跑助力。

31岁的董国建全马PB是在2016年重庆马拉松上创造的2小时11分41秒,同时他以此成绩代表中国参加了里约奥运会。

1994年出生的多布杰出生于西藏拉萨,是中国田径冉冉升起的新星,今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多布杰以2小时18分2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马拉松比赛铜牌,这是中国男子马拉松在亚运会赛场上拿到的第一枚奖牌。

100公里接力项目破赛会纪录

经过激烈比拼,中国选手包揽了10公里个人挑战赛的男女前三。来自清华大学的学霸跑者王浩以30分56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张振龙和游俊杰则分别以31分34秒、31分35秒的成绩摘得亚、季军。

男子组个人赛前三

女子方面夏雨雨以34分59秒获得第一,荣获亚、季军的是牛丽华、刘敏,她们的成绩分别是35分19秒、35分40秒。10公里个人赛前三甲选手的奖金分别为:10000元、7000元、5000元。

女子组个人赛前三

11点整,100公里接力项目开始,90多支跑团参加竞争。经过激烈的角逐,“狩猎者”团队率先完赛,以5小时28分37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赛会纪录,拿下50000元冠军奖金。

团队赛鸣枪

团队赛冠军队

“北大精英跑步俱乐部”团队紧随其后,以5小时42分03秒的成绩夺得亚军。季军则被“石化兴跑团”团队夺得,他们团队的成绩为5小时43分32秒。

团队赛亚军队

团队赛季军队

公益与求婚增添亮色

除了竞争,比赛还充满了公益元素,赛事携手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蓝色梦想”公益项目献爱社会。每1公里跑配捐20元公益善款,赛事共计1767位选手顺利完赛,累计捐献353400元爱心款项到“蓝色梦想”公益项目中,支持中西部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教育。

比赛当天,北京奥森跑团副团长郑海军向女友海燕求婚,为赛事增添了一抹浪漫。记者了解,郑海军和女友相识于跑团,相恋两年里一起跑过了数十场马拉松、越野赛,跑步见证了他们的爱情和成长。

求婚现场,郑海军对女友说:我叫海军你叫海燕,别人都以为我俩是一家人,今天,我终于可以宣布,是的,我们是一家人,这是我媳妇!真情告白让全场跑友感动和高兴,为他们深深祝福。

求婚现场

感谢幕后英雄

为确保选手平安、顺利完赛,32名医护人员,坚守一线严阵以待,245名安保人员尽职尽责。

36名裁判,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来自高校的200名志愿者,任劳任怨、勤勤恳恳。

志愿者团队

精彩瞬间

10公里个人组比赛

团队接力开始

颁奖仪式

ALTRA奖品

据悉,首届全国联赛的终极之战,“咪咕善跑100”南京总决赛将于10月27日在鱼嘴湿地公园开跑。

成绩查询

在关门时间内完赛的选手,可登录咪咕善跑APP、咪咕善跑公众号或赛事官网shanpao100.myrunners.com查询成绩。

(本文图片来自咪咕善跑公众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