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距离胜利就差30秒 防线给力陈金刚可笑着离开

客场1比1战平北京中赫国安,长春亚泰遗憾的与一场胜利擦肩而过。最后30秒,王寿挺手球送点,让国安死里逃生,亚泰御林军克星的传奇未能延续。全场比赛中,亚泰防守严密抢断凶狠,防线铁闸佩伊西诺维奇更是送出15次关键解围,若不是他第86分钟受伤提前下场,亚泰或许已带回3分。此番拿到1分后,31分的亚泰距离彻底保级仍有一步之遥。

亚泰放线让人眼前一亮

自2004年中超联赛开始以来,亚泰是在顶级联赛取胜国安最多的球队。此番交手前,他们对阵御林军9胜3平13负,尤其是在上个赛季,亚泰以两个2比1完成双杀。此番交手,尽管从排名以及实力来看,亚泰都处于下风,但比赛中他们依然给对方制造了大麻烦。

全场比赛中,亚泰只有4次射门1次射正,却就打入关键一球。而在第86分钟前,场面占优的国安除了比埃拉的任意球外,获得的绝佳机会寥寥。亚泰时运不济的地方在于,最后时刻球队两名防守球员受伤。其中佩伊西诺维奇最后时刻的因伤下场,更是让亚泰的防线完全崩盘。

此前受伤的中卫佩伊西诺维奇,在休整两轮后刚刚带伤上场。本场面对国安奥古斯托、比埃拉以及索里亚诺的三箭头,以及中场张稀哲以及朴成的轮流插上,塞尔维亚人非常出色,几次抢断和补位都扼杀了御林军的进攻和射门。第83分钟时,佩伊西诺维奇因受到撞击后下场治疗,回到场地后仅坚持了3分钟就坐在草坪上无法坚持。出场的86分钟时间里,他贡献了4次成功拦截和多达15次的关键解围,堪称球队的防线铁闸。

佩伊西诺维奇被王寿挺换下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失去了后防中坚的亚泰,从第86分钟至补时的7分钟时间里,被国安疯狂打门多达7次。点球失球前,张稀哲的一次低射和索里亚诺的头球就险些扳平比分。

另外,本场做出8次成功扑救的亚泰门将吴亚轲已做到极致,这位上次还是在中超第2轮出场的门将,虽然是个24轮重回首发,状态却极为出色。90分钟内至少三次封出对手的必进球,一度让对手绝望,补时阶段后仰单掌脱出索里亚诺的头球,更是非常精彩。只可惜的是,最后对索里亚诺的点球无能为力。

亚泰本场比赛的运气不佳还表现在第87分钟,严智宇受伤后本来无法坚持,但因亚泰已没有换人名额,他只能拖着伤腿在前场一瘸一拐的坚持相当于亚泰10分钟的比赛都少一人作战。更令亚泰遗憾的是,换上场的王寿挺因为久疏战阵状态不佳,国安获得点球前,就是他的大脚传球失误后解围造成角球,随后他的手球让国安在最后时刻逃生。可以这样说,若不是佩伊西诺维奇最后时刻受伤,亚泰很可能已经从工体带走3分。

中超第一阶段间隙期后加盟的佩伊西诺维奇的单兵防守能力极为出色,他代表球队出战的13场比赛中,球队仅有4场输球,剩余比赛5胜4平。在中超数据上,其场均解围6.2次位列所有球员中的第二。此外他传球成功率达到80%,同时还有2个进球2次助攻,堪称全能中卫。

亚泰此次拿到平局后,球队积分达到31分,理论上仍未安全。下轮比赛他们将在主场迎战重庆力帆,若佩伊西诺维奇能及时复出助阵,或许亚泰很快就能完成本赛季的保级重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