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让我们坚决对球场暴力说不 篮球场可不是拳击场

克里斯-保罗和拉简-朗多在湖人115-124输给火箭的比赛中发生激烈冲突,两个人将篮球比赛的场地变成了拳击场,挥拳互相击打。布兰登-英格拉姆也加入战团,拳打保罗,让保罗和朗多的冲突升级为群殴。

这场斗殴最后没有赢家,NBA现在对于球场暴力是零容忍。保罗、朗多和英格拉姆肯定会面临禁赛,而且极有可能面临长期禁赛,具体可以参考2006年12月16日的麦迪逊花园广场群殴事件的处罚结果。

麦迪逊群殴事件,现在效力于火箭的卡梅隆-安东尼被禁赛15场,JR史密斯被禁赛10场,内特-罗宾逊被禁赛10场,马迪-科林森被禁赛6场,贾里德-杰弗里斯被禁赛4场。

球员禁赛过后,球员自己损失大笔薪金,球队实力受损,联盟的形象被破坏,更为可怕的是带坏球迷。

野球场的冲突本来就很多,保罗等人作为公众人物,还在全世界直播的比赛中拳脚相向,有非常坏的导向性。

在这场视频直播的比赛中,仅仅腾讯体育收看的观众就多达2600余万,造成的恶劣影响难以估量。

如果大牌球星都无法控制自己的脾气和行为,没有足够的职业素养,哪个父母还敢让自己的孩子看比赛?孩子们本来就心智不够成熟,视偶像们为榜样,非常容易被偶像们误导。

所以无论是NBA还是CBA等职业联赛,对于球场暴力都是零容忍,都是坚决说不。奥本山宫殿群殴事件发生过后,罗恩-阿泰斯特被禁赛一个赛季,其他人肇事者也被长时间禁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在野球场上,我们对于球场暴力,也要坚决说不,无论涉事的是大牌球星,还是普通球员,甚至是普通打野球的民众,谁都没有理由以篮球之名,行打架之事。

有人认为,球场是战场,队友是战友,队友打架就要一起上,然后呢?打架打赢的进牢房,打架打输的送医院,没有谁是真正的赢家。

如果那么看重球场上的战友,为什么不通过苦练球技,苦练配合,在篮球的规则上去赢对方呢?打架从来不符合篮球场上的规则,也属于法律禁止的行为。

谁只要在球场上动手,那就注定全盘皆输。君子动口不动手,动手那一刻起,不管再有理,动手的一方都输了,也注定不会有好结果。

记得大学的时候,去学校球场打球,一个校友推了一个校外人士,被校外人士叫人打翻在球场,然后校友住医院,校外人士一群人被拘留。

这个校友推人引起冲突,自己惹火烧身,被暴打一顿,身心都受到摧残,住院半个月。打人的其实更惨,几个被刑拘,最后判了缓刑(会记入档案,也算刑满释放人员,前途肯定受影响)。

在中国近几年,发生了很多轰动全国的野球场斗殴事件。2010年1月23日,两名在大连交通大学篮球馆打球的人发生冲突,其中一人将另外一人刺死。

2016年9月,号称中国街球第一人吴悠在云南发生冲突,双方爆发群殴。

2017年8月3日,一个外援在野球场上打球,争位置的时候推倒了一名球员,随后被一群人围殴。

2018年6月,运城市第三届职工篮球赛发生冲突,引发群殴事件,场面一度完全失控。

2018年6月28日,一名叫龙龙的18岁少年打野球时,下颌骨被打骨折,医生植入的23根钢钉可能终身无法取出。

在这些冲突中,没有一方是真正的赢家。在打球杀人事件中,行凶者被判重刑,家人承担百万赔偿。在吴悠事件中,吴悠被批评打球太脏,打人者被警方调查。在龙龙事件中,龙龙骨折,打人者被刑拘。

诚然,野球场上有很多人的行为非常恶心,比如说垫脚、抢板弯腰、转身甩肘、沉肩撞人……遇到这种人,如果受伤了,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在医院多住几天,让医生上最贵的药,把身体医好,让对方赔钱。

如果没有受伤的话,抱起篮球就走,以后看到这种人,有多远离多远,还让自己的队友远离这种人……千万别去打,一旦动手,出医药费不说,而且还有坐牢的风险。

为这种人坐牢,真的不值得。

况且很多球场上的冲突就是普通的口角,或者意气之争,根本没有必要动手。实在没办法一起打,大家就一拍两散,反正平时打球就是娱乐健身,输赢无所谓。

俗话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们活在这个世上,本来就很多烦恼了,别再给自己找麻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