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戴银牌也是违规?冰球选手遭禁赛 教练员没事儿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2018年世界青年U-20冰球锦标赛上,瑞典队以1-3不敌加拿大屈居亚军。颁奖仪式结束后,3名瑞典教练摘下银牌,而在官方庆祝活动中也没有佩戴奖牌。事件发生后,国际冰球联合会对他们处以禁赛处罚,但是体育仲裁法庭推翻了禁令。

不戴银牌也是违规?冰球选手遭禁赛 教练员没事儿

教练员托马斯-蒙顿

2018年世界青年U-20冰球锦标赛决赛在美国布法罗举行,冠军在加拿大队和瑞典队之间决出。结果加拿大队以3-1击败瑞典队赢得最后的胜利。然而在颁奖仪式上,托马斯-蒙顿、尼兹-兰登和亨里克-斯特列德3名瑞典教练摘下脖子上的银牌,而且在余下的官方庆祝活动中均未佩戴奖牌出席。

国际冰球联合会认为,这3名瑞典教练违反了锦标赛章程5.5.8条,分别对托马斯-蒙顿处以(2019年加拿大青少年冰球锦标赛)三场禁赛,兰登和斯特列德两场禁赛。

然而,体育仲裁法庭接受了教练的申诉,并作出裁决:3名教练均可以参加锦标赛的所有比赛。这一裁决的理由是,国际冰球联合会的规则仅对运动员有效,而裁判是不受约束。同时,这也意味着国际冰联对5名摘掉奖牌的瑞典冰球运动员的禁赛是成立的。受处罚的运动员包括了瑞典队的前锋兼队长利亚斯-安德森,他将缺席2019年青少年冰球锦标赛的前四场比赛。

国际冰球联合会对国际仲裁法庭的裁决表示谴责,而且该联合会还将规则里的措辞作了修改。在一份声明中,国际冰联指出:“国际冰球联合会对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感到失望,规则符合体育精神和公平竞赛的原则,教练和工作人员应该树立榜样并遵守相同的规则,特别是在这种情况下佩戴奖牌是对比赛和对手的尊重。国际冰球联合会承认锦标赛条例中的疏忽,没有明确教练或团队工作人员在颁奖仪式期间要求佩戴奖章。目前已经更新了规则。”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