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河间马拉松收官 竞走冠军刘虹获10公里组别冠军

河间国际马拉松开赛

10月21日上午,2018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在河间市瀛洲公园正式发枪,近5000名参赛选手齐聚有着两千七百年历史的古城河间。值得一提的是,竞走“金满贯”运动员刘虹跨界参赛,并斩获10公里健康跑女子组冠军。

作为《诗经》诞生和传承的发祥地,2018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结合中华传统文化,以“诗经”为主题、马拉松运动为载体,展现河间的文化自信、城市自信。在起跑仪式现场当地政府特别安排了诗经文化表演,通过吟唱《诗经》中诗词的方式,让到场的嘉宾和跑友们感受到《诗经》中所传递的古典之美。

本次赛事设马拉松(42.195公里)、10公里健康跑、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组别,包括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名选手报名参加本次比赛。所有组别均从瀛洲公园起跑,其中马拉松组途经景和田园,最终到达丰尔庄园;而10公里健康跑终点则位于国欣康养园,是全国首家身心减负基地。本届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的关门时间为6小时、10公里为1小时30分、迷你跑为1小时。

最终,男子冠军头衔被中国选手毛旭夺得,他在比赛前半段一直采用跟跑的策略并在赛段35公里处实现反超,第一个达到终点,时间是2小时38分19秒,亚军、季军分别是卢志毅、董向辉,成绩为2小时39分57秒和2小时41分17秒。赛后,毛旭对自己今天的成绩非常满意,他表示:“这是我个人第一个马拉松冠军,很感谢主办发为跑友们提供了这么优质的赛道,而且气候和温度都刚刚好,希望还有机会再来。”

女子组别中,陈茹以3小时02分18秒斩获冠军。亚军和季军则分别由李红颖、刘沙获得,成绩是3小时08分13秒、3小时11分51秒。冠军陈茹是一名在校博士,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她已经把跑步融到了自己的生活中。“马拉松不需要专业的场地,出门就可以跑,随时可以锻炼解除工作压力,我早晨五点起床,几十年如一日锻炼,早晨的时间也不会与工作时间冲突。河间这个地方风景特别好,空气清新,赛道爬升只有28米左右,非常适合我们跑友们创造PB。”刘沙说道。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10公里健康跑中还有一位特殊的选手,那就是里约奥运会20公里竞走冠军刘虹。作为竞走项目的金满贯得主,刘虹在2017年逐渐淡出大家的视野,回归家庭并升级成为了妈妈。而在今年她又回到了自己热爱的田径赛场,开始恢复性训练。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自己训练的最终目标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此现在已经开始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希望能用这两年时间实现自我突破,也能为中国竞走继续贡献力量。

在今天的比赛中,刘虹以41分41秒比较轻松地取得女子十公里的冠军,而她也对选择参加这次比赛的原因和我们作了介绍,“在专项训练之余,我经常会通过其它的运动方式来进行调整,比如跑步、瑜伽或者练习力量。在9月河间诗经马拉松的发布会上,我听到大家对河间这座古城文化和风景的介绍,很感兴趣,想来这里看看。而且比赛也设置了10公里的组别,对我来说是一个合适的距离,太长怕影响后期的训练。这一次是把10公里当成一个自己短距离的强度训练,觉得效果会特别好。”刘虹说道。

本次比赛共有近5000名跑友来到河间。为了给选手带来一次难忘的参赛体验,河间市举全市之力、注重细节、科学布置。在赛道设置上,赛道折返、拐弯以及分道的路段均设有指示牌。而安全保障方面,公安局党委制定了一系列细致严密的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参与安保执勤的民、辅警人员共计220余人,将合理有序分布在主会场、线路沿线、住地等重点区域。在医疗救援上,全程沿线共设置8个医疗救助站,联合蓝天救援队和天鹅救援队设置40个医疗救助点。另外,自起点开始每5公里设置一个饮水站,共15个。在25公里后沿途设置补给站,共4个。在全市各个职能单位的配合下,保障了所有跑友顺利完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