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雄争冲超入场券进入白热化 绿城手握主动权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在武汉卓尔提前三轮锁定本赛季中甲联赛桂冠的情况下,最后一张冲超入场券会花落谁家,自然而然成为了人们关键的焦点。从眼下情况来看,在联赛还剩最后两轮的情况下,以48分位列积分榜次席的浙江绿城以及以47分排名积分榜第三的深圳佳兆业,冲超希望最大。亦由于上述两队积分相近,冲超争夺战随之进入白热化。

论积分形势:绿城手握决定性1分

在联赛还剩最后两轮的情况下,浙江绿城读秒绝杀延边富德后,积分达到48分继续排名积分榜第二,跻身冲超区。至于深圳佳兆业在击败大连超越后,积分达到47分,排名积分榜第三,继续紧追浙江绿城。若单从积分形势来看,绿城虽然仅仅领先1分,但这1分却是决定性的。因为手握积分优势,浙江绿城就掌控了冲超主动权。也就是说,只要浙江绿城最后两轮保持全胜,即可确保冲超。

论赛程难易:浙深双雄实乃伯仲之间

倒数第二轮赛事,浙江绿城坐镇主场对阵梅县铁汉生态,深圳佳兆业客场对阵上海申鑫。就这轮对阵来看,浙江绿城虽然主场作战,但要知道的是,浙江绿城本赛季主场战绩实则差强人意,列倒数第二。同时徘徊于降级区边缘的梅县铁汉生态,也定然会为了保级大业死磕浙江绿城。不同于浙江绿城,深圳佳兆业下轮对手上海申鑫,基本上“无欲无求”。所以对于浙江绿城来说,他们下轮稍有闪失就有可能被深圳佳兆业反超。

最后一轮赛事,浙江绿城将客战梅州客家,深圳佳兆业则主场对阵浙江毅腾。要知道,浙江绿城是客场战绩最为出色的那支球队,再加上梅州客家近来状态欠佳,这些对于浙江绿城来说都是利好消息。深圳佳兆业末轮对手是浙江毅腾。值得一提的是,毅腾是联赛中客场战绩最差的球队之一,再加上毅腾基本上保级无忧。所以上述种种,对于深圳佳兆业而言是绝对利好消息。综合上述种种,浙江绿城与深圳佳兆业最后两轮的赛程难度都不算太大,这种情况将考验两队的稳定性。

论彼此交锋:绿城逢深足1胜1平占优势

如若浙江绿城与深圳佳兆业在赛季结束时同分,那么浙江绿城享有主动权。联赛第7轮,浙江绿城主场1-1战平深圳佳兆业。时至第22轮,浙江绿城客战深圳佳兆业时凭借黄世博的制胜球2-1绝杀取胜。所以从某种程度来看,浙江绿城目前算是领先深圳佳兆业1.5分。

当然了,竞技体育从来都不是纸面上的“加减乘除”,浙江绿城与深圳佳兆业,包括排名第四的青岛黄海,都有冲超希望。至于最后一张冲超入场券会花落谁家,就让我们一起来拭目以待吧。(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