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5轮1胜重蹈上赛季覆辙 盼了9年的中超冠军又成泡影

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北京中赫国安在补时最后一分钟的点球绝平,让御林军抢到了关键一分。但这样一场彰显国安十足战斗力的平局,掩盖不住国安在本赛季争冠与冲亚冠道路上的疲态。本轮过后,国安与身前的鲁能有两分的分差,跻身联赛前三的前景并不乐观。

施密特带领的国安队难打出持续稳定的表现

虽然在上轮联赛战胜了富力,但先前国安连续吃到的三场败仗,还是让他们在冲击亚冠的道路上形成了被动局面。本轮联赛,鲁能先行在泰达身上拿到了3分,国安一旦在与亚泰的比赛中出现差池,就可能就此被锁在联赛第四的位置上,无缘在联赛战线抢到来年亚冠入场券。

主场面对亚泰,缺少了巴坎布的国安虽然在开场之后就在比赛局面上占据了上风,但无奈球队中前场球员传接球失误过多,以张稀哲为代表的本土球员疲态尽显。得势不得分的国安,又因为自身的防守漏洞,让亚泰在上半时结束前偷袭得手攻入一球。下半时最后15分的时间,御林军替换上胡延强、韦世豪,但是比埃拉、张稀哲、奥古斯托以及索里亚诺连续错过得分良机。

幸运的是,整体状态欠佳的国安,下半时的疯狂冲击最终得到了回报。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王寿挺禁区内的手球,几乎让国安在比赛读秒结束时刻拿到了点球机会。索里亚诺操刀主罚命中,最终让国安在主场抢到了1分,不至于让自己在本轮之后被鲁能拉开一个胜场。

不过,国安苦苦拼得的这一分,还是掩盖不住御林军在今年联赛收官阶段的颓势。在与亚泰一战中,就明显可以看到比埃拉、张稀哲等进攻端悍将的疲态,只有奥古斯托整场比赛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国安在京长之战最后15分钟的冲击,并没有纵贯比赛的全场。

不过,对于施密特的球队来说,在被亚泰逼平之后,他们冲击亚冠的前景虽然并不乐观,但国安远没到遗憾的时候。剩余的四场联赛,国安的对手们实力平平,而鲁能则即将在联赛PK上港、苏宁。在联赛和杯赛两条战线之上,国安还有望继续用自己的死磕精神,“磕掉”鲁能,给自己的2018赛季画上一个美妙又难忘的句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