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失主场堡垒+防线遭16队通杀 国安靠啥和鲁能争季军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连续2个主场不胜,国安本赛季此前就曾遭遇过,但主场一波3连胜后,只从上港和亚泰身上拿到1分,则让国安在季军战中被鲁能摁在身下。更为关键的是,被张力撕开防线后,国安面对中超15个对手全部出现丢球,如果加上韦世豪、雷腾龙和张瑀的乌龙球,国安的城池还被自家人攻破过3次。

国安1-1亚泰

主场2战1分!御林军失最后堡垒

大牌外援+主场,是国安此前位列中超争冠集团的关键所在,尽管赛季之初,国安面对泰达和恒大,在主场连续战平。但从和贵州的进球大战4-3取胜以来,国安随后的9个主场7胜2平保持不败,包括了2次3连胜。然而上一个主场0-1栽在上港脚下,本赛季双线作战主场不败的金身被破后,与亚泰的对决,国安未能主场回勇。

从攻势上来看,国安全场17脚射门,完全压制了亚泰,但8次命中目标大部分都是隔靴挠痒,除了比埃拉的任意球,索里亚诺补时阶段的近距离头球攻门,让吴亚轲飞身救险外,国安其余的射门,吴亚轲甚至不用移动即能将危险化解。如果不是索里亚诺靠着点球压哨绝平,国安将罕见吞下主场连败。

但连续2个主场1平1负只拿到1分,也是国安本赛季首次出现,随着打完亚泰,国安只剩下倒数第2轮和申花的比赛是坐镇工体,其余3场比赛将前往客场面对建业、权健和华夏,和鲁能季军之争中,国安赛程上处于劣势。

pk亚泰丢2分,国安争季军被鲁能压制

与亚泰的较量,原本是国安计划中取3分的比赛,拿到胜利则可以和鲁能继续并驾齐驱,尽管和鲁能的相互交手战绩处于劣势,但鲁能最后阶段还有和上港的直接对话,这场比赛让国安有反超鲁能的机会。然而鲁能没有犯错的情况下,国安率先掉链子,与其说在亚泰身上丢掉2分,倒不如说国安“幸运”获得1分,如果不是王寿挺补时最后阶段手球送点,国安则将在主场输给亚泰。

落后鲁能2分,意味着最后4轮比赛,国安需要比鲁能多拿3分才能反超。两队争夺联赛季军也不是最近几个赛季首次出现,2015赛季,双方就曾为季军而战,但国安最后2轮连续输给泰达和恒大,提前“缴械投降”。而本赛季虽然亚冠资格对于京鲁两队来说都不是问题,季军之战争的是一口气,但险平亚泰,国安已经彻底失去了先手优势,就如同恒大和上港争夺冠军一样,国安在做好自己的同时,还需要身前的鲁能犯错。

对于国安来说,心思可以放到足协杯决赛的赛场,但一波3连败从争冠集团退出,如果最后时刻连第3的位置都守不住,赛季前的大手笔投入换来的又是尴尬一幕。

尴尬!16队皆破国安城池,御林军3次自摆乌龙

世界杯间歇期前的第11轮较量,国安在客场2-0战胜亚泰,本赛季第3次零封对手取胜,但战胜亚泰之后,国安随后13轮比赛无论比赛结果如何,但防线从没有保住清白。防守成为施密特最为头疼的难题,和亚泰的对决,雷腾龙的复出,让于大宝终于可以回归熟悉的前锋位置,但2名中后卫雷腾龙和于洋,比赛中都险些犯下低级失误。

张力上半场结束前的进球,国安的2名中卫又将张力漏得一干二净,让郭全博近距离单挑张力,除非张力的射门正中郭全博下怀,否则国安门神绝无法将球扑出。被亚泰的张力撕开防线后,国安本赛季面对中超其余15个对手全部出现了丢球。

对手全部攻破过自己的城池,但国安自己还屡屡犯错,客场对阵申花,韦世豪乌龙球帮助对手绝平,第17轮主场迎战苏宁,张瑀的乌龙让苏宁追回1球,而第18轮和大连的较量,雷腾龙又自摆乌龙。3记乌龙球,也说明御林军在防守中的漏洞百出。

国安本赛季仅有的4场零封,分别是客场3-0大连、主场4-0人和、客场2-0亚泰以及客场3-0富力,但与这4支球队的另外一场对决,主场5-2大连、客场0-3人和、主场1-1亚泰以及主场2-2平富力。被亚泰撕开防线后,国安的丢球数已经达到了40粒,直追上赛季的丢球纪录,进攻可以碾压对手,但防线如同纸糊,这才是国安从争冠集团掉到如今第4位置,而且季军争夺战还要看鲁能“脸色”的主要原因。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