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铁板凳”一战封神 7次扑救封锁国安火力网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做客和国安的比赛,亚泰派出2号门将吴亚轲登场,除了赛季的第1和第2轮出场外,随后23场比赛,吴亚轲都是让位给祎凡。但和国安一役,吴亚轲全场如有神助,如果不是补时阶段和索里亚诺“对赌”点球,亚泰将成功从工体带走3分。

吴亚轲屡次做出关键扑救

赛季第3次登场,吴亚轲差点让国安吃主场连败

上赛季,吴亚轲为亚泰首发出场23次,此外还有1次替补登场,但本赛季,亚泰的主力门将位置交给了祎凡。赛季的前2轮,吴亚轲在球队做客面对申花和恒大时首发出战,但此后便“消失”在主力阵容中。做客和国安的较量,这是吴亚轲本赛季第3次代表亚泰出战,也是其发挥最为神勇的一场比赛。

全场比赛,国安有17脚射门,其中8次命中目标,除了补时阶段的点球之外,吴亚轲将国安其余7脚命中目标的射门全部拒之门外。上半场比埃拉操刀的任意球极具威胁,但吴亚轲飞身救险,顶替巴坎布出战的索里亚诺,在常规的90分钟时间里没有太多机会,即便射门命中目标,也未能给吴亚轲造成威胁。

吴亚轲屡次贡献神扑

比赛的最后阶段,0-1落后的国安疯狂反扑,但张稀哲的小角度垫射、韦世豪的远射、索里亚诺近距离的头球攻门,全部被吴亚轲一一化解。如果不是王寿挺手球送点,吴亚轲本场比赛的表现就将堪称完美。

吴亚轲扑出索里亚诺的近距离头球

索里亚诺的点球,吴亚轲真是无能为力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仅有的3次亮相中超,除了做客面对恒大0-5完败外,与申花和国安的对决,对手均8次射正,但吴亚轲用14次扑救为亚泰拿到2场1-1的平局,从申花的虹口、国安的工体分别带走了1分。

亚泰又给国安伤口撒盐

虽然在总战绩上,亚泰26场比赛仅在国安身上取得了9胜4平13负的成绩处于下风,但能从实力强过自己的国安身上拿到9场胜利,证明了亚泰绝对不怵御林军。除了2007赛季在丰体雨夜,让国安品尝了主场落败的苦涩滋味,并且将夺冠的时间推迟了2年之外,近些年实力逐渐和国安拉开差距的亚泰,同样屡屡给御林军制造噩梦。

2012赛季,亚泰在国安的主场工体拿到4-0的大胜,2016和2017赛季,趁着国安走下坡路,亚泰更是连续3次战胜御林军,其中2017赛季以2个2-1对国安实现双杀。去年的末轮比赛,亚泰就是在工体取胜,将国安最终摁到积分榜第9的位置,平了队史的最差纪录。

而这一次的交手,前25轮手握30个积分的亚泰基本上岸,无欲无求的情况下,亚泰摆出的铁桶阵让御林军无可奈何,如果不是索里亚诺补时点射救主,御林军连1个积分都捞不到。即便拿到1个积分,国安和鲁能的季军之战也处在下风,最后4轮国安要比鲁能多拿3分才能实现反超。

每每在关键时刻,亚泰总能扮演国安阻击者的角色,除了国安之外,亚泰在主场还战胜过上港和恒大,堪称中超的强队杀手。而最后4轮,亚泰依旧处于无欲无求的状态,但要保级的重庆,和国安争夺季军的鲁能,都得过了亚泰这一关才有戏。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