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贝尔换教练试图亡羊补牢 或迎来重掌女子网坛最佳时机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在最近两年,每到岁末科贝尔的日子就比较难过,去年她在珠海以连败结束一整年时,说出那句“这一年终于要过去了”,现在回想起来依然让人觉得心疼。来到今年,虽说因为世界第一哈勒普的退赛,科贝尔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参加新加坡总决赛,可这却一点都无法掩饰她目前非常尴尬的处境。

在2016年一飞冲天,一年内拿到两个大满贯,而且登顶年终第一之后,科贝尔这个在女子网坛默默耕耘了多年的“工兵”,来到了让所有人都羡慕不已的人生之巅。然而她的经历却像过山车一般在2017年发生了大逆转,一次一次匪夷所思的输球,让一年前还是几乎无人能及的球后,变成了任人宰割的对象,而在世界第一位置上不停地上上下下,更是加重了对她精神层面上的煎熬。

所以在2018年温网,当科贝尔能够以击败小威的方式完美夺冠,就更显得不可思议和难能可贵了,毕竟在女子网坛经历了一年多的一盘散沙之后,大家对于能够重新出现一个一统天下王者的呼声如今更是水涨船高,而作为曾经来到过一览众山小位置的科贝尔,无疑是大家心目中理想的候选人。

然而,尽管有了一次君临天下的经验,这第二次重返巅峰之后,科贝尔依然没能做得更好。在温网夺冠之后,她并未像外界预期的那样,开始向哈勒普的后座发起攻击,却意外地再次陷入了不知所措的困境。温网后在自己所参加的五项比赛中,她竟然无一进入八强,以这样的状态来到总决赛,即便是头号种子,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科贝尔显然不想让这种情况持续太久,于是在这个时候,她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那就是换教练!这其实并不意外,去年年底为了结束自己的困境,她就炒掉了功勋教练贝尔茨,让现任教练费赛特火线救急。不过不同的是,去年是在珠海结束了全年比赛之后做出的决定,而今年她吸取了教训,赶在了总决赛之前果断做了决定,试图亡羊补牢的意味十分明显。

不能说换教练就一定能立即见效,但是科贝尔的这个动作确实证明了,她对自己接下来的职业生涯还是心有所期。其实,现在这个时段是她重新统掌女子网坛的最佳,或许也是最后的时机。从本赛季的情况来看,“三座大山”小威、莎娃和阿扎风光不再,她们今后也许会继续走下坡路,哈勒普虽说第一坐得稳当,但是她在红土之外并无绝对权威,再加上伤情对状态的影响也很难料。现在是科贝尔重新接管女子网坛的最佳时机,如果接下来一年不能抓住机会,等到像大坂直美等这些有冲击力的新生代全面成长起来之后,想要再重温旧梦恐怕就会难上加难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