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座城,两豪门!米兰德比的难忘瞬间 棋逢对手是人生幸事

[摘要]编者按:一座城,两豪门,长达百年的相爱相生,相生相杀。米兰城的两支球队,他们是死敌、同时也是兄弟。作为球迷,能够在最好的时代,见证最美的德比故事,是我们的幸运。回首往昔,有哪些难忘的瞬间,永久珍藏心底?

米兰德比的外文名是Derby della Madonnina(意译为金色圣母像德比)为了纪念圣母玛利亚雕像的落成

总有一些镜头刻骨铭心,总有一些片段戳中泪点;总有一个人让你沉醉入梦,总有一个梦让你不愿苏醒。本周末米兰德比将会再次上演,让我们回顾历史上的经典瞬间,来感受一下“是德比,也是生活”的感悟。

【兄弟阋墙只为心中梦想: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捍卫的目标】

在米兰德比的历史上,有过一个让无数球迷难忘的经典桥段。那就是巴雷西兄弟各为其主,分别以红黑和蓝黑队长的身份,互相握着手,交换各自球队的队旗。

足坛重量级德比中兄弟同为队长,这是一个足球史上的一个奇观

朱塞佩-巴雷西和弗兰科-巴雷西兄弟,他们分别作为队长代表当时欧洲足坛的两大巨人,同时也是同城死敌的球队。米兰德比战的背后,“是对手,也是兄弟”的背景音,被交代得明明白白。

巴雷西兄弟们来自于意大利布雷西亚省的一个小教区,从那里到米兰城只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哥哥朱塞佩在自己初中的年纪,加入国际米兰,很快成为球队预备队的重要一员。一个有趣的故事是,当年少2年的弟弟弗兰科,也来到国米试训的时候,他却因为身体偏于单薄,被蓝黑军团阻于门外。不曾想,就此成就了一段红黑传奇。

在弗兰科16岁、朱塞佩18岁的时候,他们的父母不幸地因病去世。在这之后,巴雷西兄弟的世界里只剩下了足球。心中的那一份执着与坚定,让他俩获得了惊人的成功。当这一对兄弟,同时以队长的身份,出现在当时世界足坛最伟大德比之一的米兰德比舞台上,相信父母的在天之灵也将得到安慰。

球场上的好对手,球场下的亲兄弟

回首我们身边的故事,也会有血脉相连的兄弟,或者是“睡过一张床,吃着一碗饭”的好哥们。为了心中的理想,日后成为一时的对手。不过这切不断彼此之间的感情,“褪下”战袍,割不断的是友谊和亲情!

关键句:场上各为其主,场下兄弟情深,同城德比不只有血腥、还有温情

【从生死相搏,到陪你一起看烟花:棋逢对手是人生幸事】

在谈到德比一词时,我们想到的第一个念头往往是:生死相搏。球场如战场,的确是德比战最真实写照。在比赛中,我们看到的是草皮在飞扬、是热血在沸腾,更是青春的火焰在熊熊燃烧。

米兰德比战中,贝隆与卡卡死掐(阿根廷和巴西也是南美德比)

就像是贝隆与卡卡死掐的镜头,可以说就是德比战的主旋律。寸土必争,每球必抢。德比不仅仅是绿茵场的艺术大师切磋技艺,更是热血沸腾的战士一决生死。

鲁伊-科斯塔和马特拉齐一起看烟花:棋逢对手是人生之幸

不过如果有机会,德比战中,我们也能一起看烟花。最强的对手,也该是你最珍惜的朋友。哪怕不曾言语,但心中早已有了交集。人生的幸运,在于得一知己,抑或得一对手!成功来源于不断的努力,以及关键时刻的压力。最好的对手,会是那个让你不断进步,取得突破的关键。无论你是否愿意承认,但请珍惜生活中,能够拥有这一“财富”。人生如登山,一旦“无限风光在险峰”,或许反倒是成为了下坡路的开始。

对于对手的尊重,才是你进步的最大动力

在这个世界上,有笔财富叫做“对手”。那些站在世界之巅、功成名就的强者,就是“发现并善待”了这一份无价之宝。昔日青梅煮酒论英雄,曹阿瞒那句“今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不是玩笑,却是肺腑之音。

在绿茵场上,我们见证了C罗与梅西、弗格森和温格、瓜迪奥拉及穆里尼奥之间的相爱相杀。当胜利的一方,踏出迈向更高处的那一步时,身边跟随的,总是那个“不离不弃”的对手。

关键句:棋逢对手人生之幸,前进的路上---有你才有动力

【反戈一击、弑杀旧主:米兰德比战中一道特殊风景】

或许就是因为“是德比也是兄弟”的缘故,米兰城的两支队伍,似乎是这个世界上,最酷爱交流球员的两支“死敌”球队。无论是俱乐部官方的主动交换,还是诸如维耶里、罗纳尔多这样的“背叛”。米兰德比战中,反戈一击、弑杀旧主从来都不少见。

曾经先后效力意甲三雄的巴乔,将红黑和蓝黑融入一体

巴乔作为意大利足坛的传奇人物,曾经先后效力于尤文图斯、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意甲三雄。尤其是在米兰城的时光,他先后赢得了两家豪门俱乐部的球迷爱戴与支持。人道是“一入豪门深似海”,巴乔却总能找寻到自己的价值与闪光。

罗纳尔多代表AC米兰在比赛中洞穿国米球门

罗纳尔多同样是一个米兰德比战中,“反戈一击”的代名词。2006-07赛季,意甲联赛第28轮,国际米兰2-1战胜AC米兰。这样的一个比分,在米兰德比战的历史上,似乎显得平淡无奇。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罗纳尔多重回米兰城,再一次在米兰德比战中,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名字。

在带着病痛和心伤,从国米转会皇马。多年之后的2007年的1月30日,“外星人”重回米兰城,这一次穿上的却是红黑球衣。在米兰德比战中,用进球宣告自己的归来。哪怕球迷嘘声不断,但是回到这个熟悉的舞台,罗纳尔多已经成功。

美丽的米兰城,吸引了无数的好球员,让他们舍不得离开

对于这些“去而复返”,加盟死敌的“米兰人”,或许是因为他们真的爱上了这座城市,渴望在米兰的土地上,找寻自己的幸福。一线大城市是很多年轻人规划人生发展道路的首选,打拼在大城市,什么才是归属感呢?刚来时意气风发,无限憧憬;数年后饱经沧桑,痴心不悔。你爱的就是这一份忙碌与繁华,留在这里,已经是胜利。

关键句:在生命的尊严和生活的压力面前,哪一个更重要?现实总是太残忍,我早已付出了灵魂

【“自古美人如名将 不许人间见白头”:这是青春的舞台,留下最美的瞬间】

米兰德比的舞台上,从不缺乏激动人心的名字。也正是因为如此,老将迟暮的故事也会更加让人感伤。

萨内蒂的最后一场米兰德比战,只能在替补席上枯坐90分钟

2014年的5月那场米兰德比战,除了比赛本身,还有着另外一个看点:蓝黑“小将”萨内蒂个人的最后一次米兰德比。

从1995年来到米兰城,穿上蓝黑战袍,不知不觉之中“小将”萨内蒂已经在这里度过了整整19个赛季。他将要在2014年的夏天告别,尽管他已经计划进入国米管理层,并不会真正离开球队,但这的确是萨内蒂球员生涯的最后一次米兰德比战了。

萨内蒂没能获得出场机会,“小将”带着遗憾告别

比赛的第82分钟,米利托出场换下了伊卡尔迪。这也是当场比赛中,国米主帅马扎里做出的第三次换人调整。这样一来,坐在替补席上的萨内蒂注定无法在自己的最后一场米兰德比中登场。从转播镜头上可以看到,萨内蒂的脸庞依旧冷峻,他显得是如此地平静,很好地掩饰了“心碎的声音”。

在本场比赛之后,大量的国米球迷对于主帅马扎里的安排感到愤怒:“马扎里就是一个恶棍!”“我永远不会原谅马扎里,萨内蒂理应得到英雄般的告别。”“就算0-5输了,我也希望萨内蒂能在最后一场德比上场”……不过很显然,这就是职业足球的残酷,“自古美人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在生活中,我们也常会在职场中,见到这样的故事。在这里,温情总是容易被忘在脑后。如果你不再是当年那个“一柱擎天”,等待你的可能不再是温暖的拥抱,剩下的只有冰冷和落寞。

关键句:职场难言温情,如果无法胜任,唯有离去一条路

【重生!在美丽的舞台上,找回昔日的自己】

人生数十载,难免会有起伏。从巅峰跌落,想要重新爬起,唯有加倍努力。在米兰德比的舞台上,也曾有过自我救赎,也曾有过重生的美。

罗纳尔迪尼奥:从金球先生到“沦落”意甲

2008-09赛季的意甲联赛第5轮,迎来了米兰德比的重头戏。在那一年的夏天,罗纳尔迪尼奥离开了给他带来无限荣耀的巴塞罗那,转投意甲的AC米兰。很多人都认为,沉迷夜店的小罗巅峰已过,再也无法找回昔日的自己。

罗纳尔迪尼奥意甲处子球:打入米兰德比战唯一进球,AC米兰1-0获胜

就是在无数人的质疑中,在米兰德比战里,罗纳尔迪尼奥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帮助AC米兰赢下关键战。这名巴西足球的精灵,用的是自己不擅长的头球得分,让自己再一次成为世界足坛的焦点。

2009-10赛季,罗纳尔迪尼奥共为AC米兰在联赛中出场36次,打进12球,并以18次助攻成为了意甲联赛的助攻王。无论他是否还是那个金球先生,至少他再一次证明,他足以在最好的豪门舞台,上演属于他的传奇。

2018年的米兰德比战:同样期待重生

时过境迁,需要重生的不仅仅是球员,更是米兰德比本身。在经历了意甲最黑暗的时光后,米兰城的两支队伍,也在近年来逐渐回暖。国际米兰在欧冠赛场取得小组赛两连胜,距离重返欧冠淘汰赛越来越近。AC米兰也在经历了2次老板更迭后,在最近2年再次回归欧洲赛场。米兰双雄,会再一次成为欧洲足坛举足轻重的力量吗?让我们一起期待。

关键句:重生只为证明自己!没有穿越神器,也不该就此放任自流。

【结束语】

从记忆中走出来,我们将会迎来新时代的米兰德比。哪怕眼下似乎“星味”偏淡,不过这依旧是让我们魂牵梦绕了几十年的经典赛事。期待着伊卡尔迪、佩里西奇、苏索、伊瓜因们,留下属于他们的故事,继续谱写米兰德比的新篇章。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